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Floral Studies - The Garden of the Golden Finch
2010/05/30 16:33:00瀏覽1321|回應2|推薦17

來去匆匆,短短一個星期,飛了趟美國,跟著彩繪大師Jo Sonja畫了兩件花卉作品,又飛回台灣,猜想若是有所謂的"彩繪瘋子"排行榜的話,本人應該可以排進前幾名無誤

"The Garden of the Golden Finch" by Jo Sonja Jansen

今年的花卉研習課程的第一件作品,畫的是這件帶有中國風的金雀庭園,讓人不由得想起蘇軾的"蝶戀花"。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這一紅一黃的兩朵玫瑰,設計神似大師的那本彩繪教科書"Jo Sonja's Guide to Decorative Painting"的封面作品,看起來簡單,實際上畫起來,步驟卻比想像中多些繁複,幸好平常有在練,順利的完成了。

"The Garden of the Golden Finch" painted by flâneuse

至於這尊會跟著脫衣舞音樂跳舞的胖娃娃,是一位日本彩繪老師Bynn參加四月份研習會時,送給Jo Sonja的伴手禮,非常的有創意,是大師工作室的新寵,三不五時就有人幫她上緊發條讓她來一段大腿舞。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4080925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t it,
2010/05/31 08:25
was focus on the center of the piece, sorry, I take my question back.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05-31 11:41 回覆:

真高興你的焦點是中間的花

之後才看到旁邊的鳥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is the Finch?
2010/05/31 08:23
I didn't fin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