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2015/09/28 22:31:19瀏覽1455|回應3|推薦62
 

 

 

 

一連三天的中秋連假一轉眼就結束了,

雖然最後一天強颱杜鵑肆虐,

但是前兩天台中地區天氣仍舊是十分良好,

中秋夜天公做美 天空高掛著皎潔明亮的大月盤,

烤肉、月餅、柚子、明月 ~  愜意的中秋佳節 !

 

 

 

 

 

 

週六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看金鐘獎50周年頒獎典禮,

可喜可賀!

我喜歡的男演員藍正龍 得到本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 

 

 

 

 

 

 

去年藍正龍演了偶像劇妹妹,

這部戲他詮釋得非常好,

演活了對父母怨憤 對阿嬤盡孝 對朋友盡義 對感情執著的大男孩,

感情收放自如 自然不造作,

多次我也因融入劇情 跟著主角開心的笑 傷心的掉淚,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 戲劇好壞我無從評論,

但是我覺得能感動人心的 就是好作品,

我深受這部戲感動  藍正龍能夠獲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劇中他父親是個沒有擔當的男人,

媽媽受不了老公的不負責任,

離婚遠走他鄉 留下他和阿嬤 相依為命,

阿嬤很有智慧,

生活雖苦卻不改樂觀善良的本性,

告訴他很多人生的道理,

這些道理淺顯易懂卻又讓人十分感動,

其中有一集有一段話我印象非常深刻 ,

阿嬤說:

功課不好 沒有關係,

賺不了大錢也沒有關係,

但是一定要有一顆溫暖的心,

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 千萬不要吝嗇付出…

我也是阿嬤帶大的孩子,

每次看到男主角和阿嬤溫馨的互動 我就會想起我的阿嬤,

小時候在鄉下的生活清苦拮倨,

得到很多人的幫助也受到某些人的歧視,

阿嬤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人窮志不窮,

我們在能力許可的範圍之內 盡量幫助別人,

別人受到幫助 解決困境 我們也會開心,

這些話彷彿在我心裡扎了根,

這麼多年過去不管是公司的事 社區的事 孩子的事 朋友的事…

只要是做得到的地方 我絕不推諉。 

 

 

 


 

這次連假的重頭戲當然就是中秋聚餐, 

親朋好友平日各忙各的 甚少有機會聚在一起,

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 我們沉浸在這樣歡樂美好的氛圍中,

處於歡樂的氣氛中大大縮短了平日忙碌造成的疏離, 

齊聚一堂  閒話家常…這是何等的幸福與值得感恩的事....

 


 

 

 

 

近幾年來中秋節成了全民的烤肉活動,

好像中秋節不烤肉 就少了那麼一點點過節的氣氛… 

其實烤肉確實不是個好活動,

這幾天空氣品質極度差,

吃太多烤肉也不太健康, 

尤其是不愛運動的我更要特別當心, 

上了年紀之後越來越難減肥, 

因為到了這個時候身體和脂肪已經結為莫逆之交了, 

哈哈哈…我對這句話真的好有感覺喔!

 

 

 

 


 

這幾天連著到處去烤肉聚餐,

吃了ㄧ塊又ㄧ塊的肉和飲料,

明知道烤肉這東西對身體不太好,

但處於歡樂的氛圍中大啖烤肉 大喝飲料,

我看添增的不只是歡樂的氣氛 ,

身上的贅肉肯定也會是有增無減。

 


 

為了甩掉身上的肥油 老公專程帶我去爬爬山,

 

 


 

山上的空氣極好,

我們邊走邊聊天,

賞花 賞景 運動健身 好不愜意!

 


 

 


 

黃昏的夕陽更是迷人,

我們輕輕鬆鬆度過一個美麗的午後時光。 

 


 

 

 


 

晚上和老公在豐原吃日式料理,

從今年開始我們漸漸習慣孩子不跟出門的事實,

老夫老妻多了很多的兩人時間,

還好我們夫妻的興趣差不多,

爬山賞園藝 要不然相約逛市場也挺開心的。 

 


 

 

 


 

多年前Bonnie念幼稚園的時候參加學校的中秋晚會,

我用柚子做成一隻龍貓的樣子為她贏得了獎品,

手很不巧的我  非常有成就感  因此得意了好久,

今天找出這張陳年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雖然中秋節已過,

希望這種歡樂的氣氛常駐妳我心中,

中秋節 ~ 美麗的日子 ~ 月圓人團圓 ~  

 


 

 

ps:

各地方縣市政府因應杜鵑颱風來勢洶洶已經陸續公布明天不用上班上課了,

台中市區明天也是停班停課,

傍晚的時候颳起間歇性的強風,

入夜之後肯定更是風強雨驟,

提醒大家非必要千萬不要出門 以免發生危險,

但願天佑台灣  能將傷害降低至最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31620352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22:07

小茉莉客氣了, 妳真是巧手。  那龍貓活靈活現。

孩子大了,總會有單飛的那天。  與我們走一輩子的還是身邊的牽手。  還記得以前同事說的笑話, 每每好吃的東西總是留給兒子, 先生一旁吃味,也點醒她放聰明,以後兒子有的是女朋友,今後要照顧她一輩子的是老公.... 可不是嗎?  恭喜妳與老公各方面興趣嗜好相投,很幸福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02 12:03 回覆:

雨初早上好

謝謝妳不吝嗇的誇獎我

我的手真的很不巧

在完成這個成功的作品前可是用掉好多個柚子皮呢

其實我的廚藝也不好

不過我很喜歡下廚為一家大小張羅吃食

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 感覺非常好 這是我心目中最幸福的畫面

我國中畢業就獨自來台中念書

儘早學習獨立並沒什麼不好

所以很早就有孩子長大要放手的心理準備

只是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老公反而比較放心不下女兒

只要孩子沒有跟出門 他總是心不在焉 要不然就急著回家

自從我家老大上國中之後 不能一起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多

特別是暑假過後升國三 要拼會考 一起出遊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現在他才慢慢的習慣 不過仍是用電話保持連絡

我很多朋友都笑說 以後女兒要嫁人 恐怕爸爸要一起陪著嫁過去 他才會放心 哈哈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3:51

藍正龍的一席感言,不止周幼婷掉淚,連我都感動呢!

(我是第二天看重播)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烤肉也好,歡聚也罷,

即使只是倆老出門,都是幸福滿滿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01 17:39 回覆:

Anita下午好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

之前看妹妹這部偶像劇

就常被他們祖孫溫馨自在的相處模式感動著

我也是阿嬤的孩子

不識字的阿嬤給我很多正面的人生觀念

所以看這部戲 特別有感覺

我私心的認為藍正龍演得最好 深入我心

中秋節不外是吃吃喝喝

與親戚朋友相聚 心情很好

知道烤肉對身體不太好

其實真正喜歡的是那種歡樂的氛圍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3:49

洋洋灑灑,精彩無比,我看快要得到電小二的青睞了

先恭喜妳,此篇己經入圍了100分

吃苦當吃補,對你最有感覺的,總算出頭天了

日子就是如此簡單的循環下,造就我們堅毅不拔的出口。

向下紮根,必有歡欣的收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01 17:40 回覆:

老爹下午好

謝謝您總不吝支持我鼓勵我

在您心中的金鐘獎 我肯定是得獎者

UDN臥虎藏龍 高手如雲

比起他人的大作 我的只是小品

在這裡寫文章記錄生活與心情 感覺很輕鬆 很自在

雖然少了很多拜訪格友的時間

也少了很多與其他格友互動的機會

這樣反而更能靜下心來 閱讀他人的故事

人生不是完美的

人也不是完美的

但我始終相信未來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身邊有家人陪伴還有這麼多朋友的心情分享 實在是件很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