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眼視差可以用適合雷射近視手術處理消除嗎?
2016/09/26 10:25:09瀏覽247|回應0|推薦0

視差的正確醫療說法是不等視,當兩邊眼睛的屈光狀態不同時稱之,一般是兩眼近視度數不一樣,也有一眼近視一眼遠視的情形。

 

視差患者比其他兩眼近視患者更容易感受術後生活品質的改善,所以很多眼科醫師將雷射近視手術視為解決視差問題的建議方式,以免視差加大。

 

兩眼不等視時,會造成兩眼在視膜網的呈像大小不一,容易造成調視性的眼睛疲勞,度數相差越大,症狀會越明顯,嚴重者會導致平衡感和立體感變差,甚至產生頭暈或偏頭痛症狀,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即使是單眼正常單眼有度數,不論是近視或遠視,都可單眼施行手術,但術前檢查依然需要對兩眼做評估。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7577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