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3
爬山攀岩~鳶嘴山的震撼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4/05/13 14:25:32

好朋友看到這篇文,心中os~這傢伙又去爬山了!四月一到,天氣告訴你"本月宜爬山",不冷不熱剛剛好能不去嗎?能這麼蹉跎好春光嗎?

鳶嘴山在台中和平大雪山林道旁,屬於雪山山脈,山勢尖聳又突出像是一種猛禽~的嘴巴而得名,沿途陡峭驚險萬分,峰頂是花岡岩自然堆砌而成,並不特別長的岩脊稜線狹窄,斜峙如刀刃,多處都是奇峰危崖有時又山稜筆直,鳶嘴的這些特徵真的很刺激很有挑戰力,當然,爬鳶嘴的視覺也會是一種享受,天氣好可看到玉山,白姑大山跟其它中央山脈高峰,這麼有名的中級山也是許多爬百岳的好手當作訓練基地,沒來前早已聽說千萬別假日來,除了不好停車,山頂上更會嚴重塞車,來了才知道山頂塞車語意.....因為寸步難行,必須細心膽大,步步為營,更要安全第一,難怪人一多大家就擠在稜線上等著了.......

上玉山是心願,而鳶嘴山名氣是我嚮往很久的小百岳名山,險峻難行,驚而不險,岩稜地形感官刺激百分百,絕對適合愛冒險喜歡挑戰體力的人來玩很過癮的,相對的有心臟疾病,高血壓或嚴重懼高症者千萬不能隨興嘗試,ㄉㄧㄠˊ在山頂稜線皮皮剉進退兩難,應該會哭笑不得!!

 

☟☟4/22一行人的鳶嘴山探訪,挑戰一下體力與膽量....

到達時已經9點多了,來過N次的山友大哥說,從橫嶺山的登山口起步,路程剛好也比較輕鬆,因為不順爬稍來山,所以這條路線非常適合只單攻鳶嘴一天的行程,不急不趕,大家邊走邊聊一路說說笑笑~ 

 

☟☟一起步的岩石陡坡路段算是小震撼,對於二星期前才從玉山排雲下來的小蛙,算是輕而易舉一點都不費力的路段,哈哈!有點臭屁了.....哩  

  

☟☟從斜坡岩石縫中開出的森氏杜鵑,迎風展嬌豔,優雅的佇立,這淡淡的粉紅更顯動人. 

  

 

☟☟開始要走鳶嘴山步道了,整山都是杜鵑的老樹,跟平地的矮叢杜鵑完全不同,它樹幹粗大強韌,根部在地上盤蹤交錯,整座山都是它們的天下,奇特又壯麗!

  

☟☟這天的天氣水氣重,因此遠方的視野不理想,但是山嵐圍繞下進入另一個迷濛境界,是好天視野寬闊時所沒有的美景!

 

☟☟不只有粉紅,還有純白色,一樣是長在樹上的杜鵑.

 

 

 

☟☟需要徒手攀爬處很多,感謝佛心來的愛山志工們,辛苦地設置攀繩,鐵鍊,讓大家攀爬的安全度大大提高, 所以來這裡保護雙手的手套不可或缺,要不一趟下來一定會將手磨破受傷的.

  

 

☟☟看山容易,爬山難,幾乎都是貼著岩壁攀爬,驚而不險,險中有趣,同伴互相叮嚀步伐,手的動作,腳的著力點,安全第一,一步步往上爬......

 

  

☟☟回頭看山稜線,更覺驚險,兩旁是百丈深淵,驚險度5顆星,幸好花崗岩石表面粗造不滑,增加踩著的摩擦力,也就較不用擔心滑落摔跤情形.

☟☟跟著有架著垂直木梯一路往上,岩稜處處,隨時驚叫大喊太刺激了,配合麻繩繩索手腳並用.....

  

 

☟☟山嵐飄渺占據整個視野,不用特別取景呈現另種風格...

 

 

☟☟渺霧中隱約的群山層疊,唯美的山中水墨畫面,想到~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快要登頂了~

 

 

☟☟鳶嘴山,標高2180M~標高和解說牌,這座山都是岩石所以山頂無遮陰,地方也不大

 

☟☟遠看真的很像鳶的嘴形

 

☟☟一路山岩需攀繩陡下,上山容易,下山難,膽戰心驚在鳶嘴特別能體會

  

  

  

☟☟爬這種陡峭山形,顧慮不了秀氣,淑女樣,甚麼優美身段儀態全得拋開,安全順利下來才是首要.

岩與岩的隙縫或邊上都釘掛了白麻繩索提供抓繩,在兩腳踩岩石必須小心翼翼拉繩垂降,正面背面或蹲或坐只求安全,形象....這裡用不到啦!!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走許多人一天趕完的行程~鳶嘴山順走稍來山

鳶嘴山這個行程應該不算是走的,說是用手腳並用爬得更貼切,岩稜靠繩索鐵鍊鐵梯輔助,處處刺激很有高度挑戰性,可以練膽識又可訓練腳力肌力,很久沒有險峻刺激感覺,鳶嘴山的震撼真得太過癮了!回味無窮!!

下坡路程,林中許多株這種要幾人才能圈住樹幹的巨木,筆直參天普通相機根本無法一鏡到底,在這座山中應該要算是大老級的了~  

☟☟普通相機照不到全身,普通人也看不出它們的年歲,但是敬仰愛護的心是一定要有的.

  

  

 

 

 

 

最新創作
爬山攀岩~鳶嘴山的震撼
2014/05/13 14:25:32 |瀏覽 3729 回應 19 推薦 325 引用 0
雄心大志~前進玉山!(二)
2014/04/29 16:32:23 |瀏覽 2404 回應 23 推薦 230 引用 0
雄心大志~前進玉山!
2014/04/23 14:05:18 |瀏覽 2138 回應 16 推薦 243 引用 0
你是哪一邊?!
2014/03/31 13:39:21 |瀏覽 2123 回應 24 推薦 219 引用 0
人間最美 三月天
2014/03/10 15:28:40 |瀏覽 3126 回應 17 推薦 266 引用 0

最新影像 322416
桐花舞客庄
桐花舞客庄
桐花舞客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