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4 years later, we are the champion !!
2008/07/06 20:38:45瀏覽1238|回應0|推薦8

距離EURO2008決賽結束已經一個禮拜了, 還是有些不敢置信, 西班牙真的擺脫過去的惡運當上新一代的"Reyes De Europa"  (King of Europe)

西班牙從來就是不容小覷的足球強國, 每當大賽來臨時, 也總被評選為奪冠熱門之一.奇怪的是,  他們卻總是過早的退出競爭行列. 在經歷了02日韓世界盃/ 葡萄牙EURO2004/ 以及06德國世界盃的失望之後,  我學會跟其他西班牙球迷一樣抱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態來面對今年的EURO2008. 

沒想到, 這支脫胎換骨的西班牙新生代球隊在眾人的驚嘆聲中,寫下了一頁又一頁讓我們感動的歷史:   

三場小組賽全勝強勢晋級八強.
八強戰PK勝出淘汰06年世界盃冠軍義大利.
四強戰 3:0橫掃俄羅斯晋級決賽.
最終決賽1:0擊敗德國, 捧回德勞內金盃
這是我當西班牙球迷的第六個年頭, 很慶幸我只花了六年就等到西班牙舉起金盃的光榮時刻.畢竟對整個西班牙來說,  他們可是整整花了44年才盼到這個冠軍!!
如果說還有什麼遺憾的話, 就只剩下奪冠隊伍裡看不到皇馬隊長Raul的身影. 看著一張張球員慶功的照片, 愈發讓我想起"斯人獨憔悴"的前任西班牙金童. 尤其一些放馬後炮的評論寫什麼"少了Raul的西班牙變得更強", 更讓我憤恨不平!!! 長達44年的空白, 絕不會是Raul一人之過, 在肯定新一代西班牙國家隊成員的成就之際, 也不該抹煞過往西班牙隊成員的努力!!
但願, 西班牙從此克服心魔,  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讓球迷們驕傲的大聲的喊出: 我們是奪冠熱門. 一直低調的不期不待, 會得內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200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