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孩子怎麼吃益生菌才能促進吸收
知識學習健康 2018/02/22 11:34:45

益生菌功效

提到益生菌,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是存在於人體腸道內的一種有益菌群,作用可能也知之甚少,靠從牛奶中攝取這種有益菌群也能達成共識。更多接觸者可能是媽媽們,喜歡經常給寶寶們服用益生菌來調節腸道內的菌群失衡,進而希望自家寶寶不挑食、厭食,茁壯成長。其實,益生菌的作用遠比我們了解的要多,關於它的正確服用方法也很有講究,那麼,孩子到底怎麼吃益生菌才能更有效地促進吸收呢?

益生菌的三大作用

<治療腹瀉>

由於孩子們腸道防禦和修復功能比較薄弱,當飲食不潔或者不講究個人衛生時,腸道內的有害菌很容易打敗有益菌佔上風,這時孩子們的腸道內就會出現菌群失調,從而導致腹瀉。

這時通過補充益生菌,能助腸道內處於下風的有益菌一臂之力,二者並肩作戰,共同消滅敵人,恢復腸道內的PH值。所以,孩子們有時腹瀉未必要急著吃止瀉藥,益生菌也有這方面的療效,關鍵媽媽們要找准病因。

孩子怎麼吃益生菌才能促進吸收

<緩解便秘>

便秘跟腸道內菌群是否失衡有很大關係。

當適量補充益生菌之後,有益菌可以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抑制有害菌的滋長,使腸道內的菌群總量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平衡內環境,進而刺激腸道蠕動,緩解經常便秘的症狀。

孩子怎麼吃益生菌才能促進吸收

<預防過敏>

益生菌還可以預防和降低孩子們過敏發生機率,原理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第一,益生菌可以改善孩子們的腸壁通透性;第二,益生菌可以調節孩子們的免疫力;第三,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分泌lgA。

最新創作
孩子怎麼吃益生菌才能促進吸收
2018/02/22 11:34:45 |瀏覽 31492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益生菌守護腸胃讓寶寶愛吃飯
2018/02/22 11:29:30 |瀏覽 31509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市售的乳酸飲料真的好嗎
2018/02/22 11:23:14 |瀏覽 31449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過多喝濃咖啡要當心引發膽管癌
2017/12/06 13:43:05 |瀏覽 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你還在用手機哄孩子嗎?看過這些你會後悔!
2017/12/06 12:52:34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