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手作】襪子娃娃~黃色小鴨
2013/10/19 23:15:26瀏覽2013|回應2|推薦45

加入保母系統讓我獲益良多,工作之餘許多成長研習課程,不僅陶冶心性又可增進專業知識,還可拓展人際關係。

今日學到最夯的襪子娃娃~黃色小鴨之製作,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願您也能一起動手做上一群各色小鴨唷!

材料:襪子1隻、響球1個、棉花、眼睛、嘴巴 (響球手藝行有售,大一點會更理想,也可改用鈴噹)

工具:針、線(黃色佳,淺色也可)、保麗膠、剪刀

 

作法:重點提示,縫製時任何起點都要回穿套住,否則針織有洞易鬆脫。

1.大人的黃色短襪,也可用小朋友的,做成迷你鴨,不過有止滑印記的不那麼好看。

2.頭部:稍整理好的棉花塞入,棉花不要整理過久易變硬會凹凸不平。頭大小要適中,太大鴨子會站不穏,太小不好看。

3.儘量把棉花推到底剪下,剪到棉花沒關係,剪好後做縮縫(平針縫),收口後如圖5。縮縫可多縫一兩圈,收口後可多做十字交叉縫較牢固。

4.身體:把襪子口鬆緊帶處縫份拆開可增加長度,反面腳跟往上推摺,在上緣1~1.5公分處做上記號。然後做回針縫,越密越好。

5.縫好約0.5公分處剪下

6.記得要放入響球,儘量往尾巴處"平"放(才好捏壓),縮縫收口即可圖7

7.身體底部樣子

8.頭部及身體收口後

9.剩下的則畫上翅膀,縫時留1 公分當反口,還不用打結剪線。(我畫太大了,所以往內縫。)

10.翻到正面,塞入一點棉花,不用像頭和身體那樣塞緊緊的,藏針縫收口。

11.約7x4公分長方型修成的橢圓平針縫

12.縮縫塞入一點棉花

13.再捲針縫收口

14.頭和身體整型後,注意較平滑無接縫的面為臉,注意側邊上下有接縫線處對齊,由這裡開始做上下接合藏針縫,建議多縫2圈。

15.藏針縫2~3圈接合嘴巴及翅膀,保麗龍膠抺在眼睛,再貼至身體,嘴巴藏針縫數圈接合則大功告成囉!(若保麗膠抺在臉上易被棉花等吸附而不易黏合)

16.下課回家後,隨手拿了紅色的水兵帶當領巾裝飾。(也可用蕾絲)

17.帶牠到交大外拍,本想走近湖邊與白鵝合照,但礙於時間因素而作罷。

 心得:頭身接合時,應縫外圍一些,也就是脖子變粗短較生動。

 

一家三口,不生了,呵...

上課日期:102/10/19 8:00~12:00

地點:新竹市東區保母系統 / 新竹市光復中學

講師:黃瓊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life79&aid=9091194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1:06
真是巧手慧心!讚
♡ 惠子 ♡ (enjoylife79) 於 2013-10-29 09:19 回覆:

謝謝雲霞

被寶寶綁住了

就只好拿起針線做手作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09:12

巧思加巧手

可愛的黃色小鴨

栩栩如生

♡ 惠子 ♡ (enjoylife79) 於 2013-10-29 09: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

手作趣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