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十一章*3
2010/10/08 00:18:18瀏覽1890|回應0|推薦51

 

「妳今天有課要上嗎?」汪達見她身邊放了一個大包包,看起來一副要出遠門的樣子,怎麼也不像是要去學校。

采德俏皮的吐出舌頭:「我忘了跟你們說,我打算逃到我媽那裏去住個幾天再回來,反正過了兩天,那些記者沒東西可寫,他們就會撤退了。」

成仲點點頭,覺得這計劃聽來不錯。

「這樣也好……那妳要怎麼去?」

「當然是搭火車啊!花蓮又不是在隔壁巷子。」

「需不需要我載你去火車站?」汪達猜她一定不會想把摩托車放在車站那麼多天,於是提議。

「不用啦!等一下被記者拍到照片又要亂寫了。」采德憶起雜誌上那個連環畫面,再配上記者亂掰的對話,看來還真像是她和汪大哥之間有什麼溫馨接送情哩!害她這兩天跟他碰面時都覺得好尷尬。

「現在麻煩的是……要怎麼走出這個大門?昨天妳回家,經過那群人的時候,不是還被麥克風打到頭?」智民提起昨天的事,他剛好人在二樓,從窗子看到那一幕時,差點要衝出去找那個女記者算帳。

想到那一敲,采德不由得縮了一下,她後腦腫了個包,到現在還沒消呢!

但是怕成仲會發火,所以她一直忍著沒有說……以前她是在大家身邊負責推開那些記者,沒想到輪到自己要面對麥克風,感覺還挺恐怖的。

一直默不作聲的泰奎突然開口:「我送妳去吧!」

「咦?」大夥兒沒想到他竟然會那麼說,又全都看向他。

「這邊是巷子底,計程車進不來,等妳走到巷子口,身邊圍了那麼多人,大概也招不到計程車,更別說是搭公車了。」

「說的是沒錯……但是,門口的那些人要怎麼應付?」成仲依舊皺著眉頭。

泰奎低聲沉吟了一會兒才回答:「我自然有辦法。」

成仲嚴肅的看著他,靜默了幾秒,才用充滿感性的聲音說道:「泰奎!你不愧是我生死與共的好兄弟,你肯把采德當自己妹妹來保護,我真的……太感動了……」

泰奎一如既往的面無表情,心底卻複雜得難以言喻,有時候他真的愛死了成仲的遲鈍,像現在的情況,他怎麼也不會想到那方面去。

汪達掏出汽車鑰匙丟向泰奎。

「接著!上路前最好先把油箱加滿。」汪達的笑容像和煦的陽光一樣溫暖,卻只有泰奎讀出他的話中有話。

他輕點了點頭,嘴角微微上揚:「謝了!我知道。」

采德把最後一塊蘋果塞進嘴裡,然後起身揹起背包。

「好了!我得趕快出發,不然去到媽那裡天都快黑了,若來的及,我可要先去原野牧場喝杯羊奶咖啡哩!」

成仲走到她身邊,親暱的揉一揉她的頭頂,然後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到達以後要馬上給我一個電話,知道嗎?」

「知道啦!」采德同時在心裡大聲的OS:我又不是小孩子!

眾人一起走到玄關,一邊穿鞋的同時,大家也都做好心理準備,像是要去打一場硬仗一樣。

泰奎望了一眼臉色微微發白的采德,雖然表面上裝作一臉不在乎,但他知道其實她心裡很緊張。

「準備好了嗎?」他在她耳畔輕聲問道。

因為他的靠近,采德忽然亂了呼吸,一抹緋紅上了臉,讓她稍稍恢復了血色。

「嗯!」

「待會兒妳就直接走到車邊,然後在車上等我,不要管我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采德驚訝的看著他,不解他怎麼會這麼說。

他到底想做什麼?

看他伸手去轉開大門的鎖,她才終於發現到不對勁的地方。

「大烏龜……你忘了你的墨鏡!」

灰色鐵門嘎吱一聲打開的同時,采德在泰奎的臉上看見一個淺笑,他沒再說什麼就領先走出大門,幾個蹲在牆角的記者眼尖的發現門開了,立刻趨前。

見到泰奎的真面目,大家先是一愣,接著閃光燈瘋狂的閃起,此起彼落。誰能想到守在這裡竟能賺到這樣大的新聞?一個小助理的性向如何哪能比的上。

泰奎很有技巧的把人群引到一旁,果然記者們都再沒有誰去留意采德也從大門走了出來。在成仲三人的掩護下,采德順利的奔向汪達的車子,打開門,坐了進去,一切動作在兩分鐘之內完成。

采德喘著氣,隔著幾公尺遠看著宿舍的大門口那不可思議的一幕。

在豔紫荊盛開的紅花樹下,泰奎從容不迫地接受記者的採訪、拍照,之後成仲、智民和汪達也加入他,四個帥哥一字排開、一搭一唱,讓記著們開心的不得了。

尤其是向來不太接受訪問的泰奎,一改冷漠的態度而高度配合,更引起記者關注,女記者們甚至痴迷的望著他,都忘了要提問。泰奎讓話題鎖定在新專輯和他的眼睛,短短的十幾分鐘,像臨時開了一場不花一毛錢的小型記者發表會。

為了搶截稿,幾個記者心滿意足地走了,人群逐漸散去,只剩下幾個還對助理的新聞有興趣的,繼續留下來等候。

當駕駛座的門響起輕敲玻璃的聲音,采德才回過神來,解開車門鎖。

「讓妳久等了。」

「……不會。」低啞的嗓音困難地從她喉頭裡發出,采德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泰奎這時扣好安全帶,一抬起頭,對上的是她細緻的側臉和泛紅的眼眶。

「妳哭了……為什麼?哪裡不舒服嗎?」

她抿著嘴搖搖頭,還要忍著不讓眼淚滑落。

「你實在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的……眼睛……你明明不喜歡……對不起……」認識他這麼多年,知道他有多討厭別人拿他的混血兒身分作文章,充滿歉疚的,她低垂下頭,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臉見他。

要不是成仲他們還在大門口觀望,此刻,他真想將她擁進懷中,好好的安慰一番。

但他只是伸手揉揉她的頭。

「傻丫頭!難道我還分不清什麼事比較重要嗎?……別想那麼多,要出發了!」

「嗯……」采德收起眼淚,悶悶的回答。

咦?他剛剛說什麼?

……他說什麼事比較重要?采德倏地轉過頭去看著他。

他若無其事的對她一笑,那張俊美如天使的臉,看起來比平常要帥上十倍,還散發出大量的費洛蒙,令她為之暈眩。

「妳這兩天都沒睡好對不對?」他說著一邊轉動方向盤,將車開出巷子,他想著要盡快離開這裡,免得又被記者看到。

「哪……哪有?」就算真的沒睡好,她也不敢承認,太多事情縈繞在心頭,想要好好睡一覺委實困難。

「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很像貓熊。」

什麼黑眼圈? 什麼貓熊?就知道剛剛一定是自己聽錯了,他一定……不是那個意思吧?

采德正要反駁,卻又聽到他溫柔的聲音響起。

「先睡一下,到了我叫妳。」

他的語氣充滿寵溺,采德不解:為什麼會有一種被呵護的感覺?難道這也是自己的錯覺嗎?

怕自己一不小心會睡得太沉,於是她答道:「不用啦!車站那麼近,等一下就要下車了。」

「睡五分鐘也是睡,閉著眼睛休息也好。」趁著停等紅燈,他抬起右手拂去幾絲她臉上的細髮,將之塞在耳後,手指忍不住在她可愛的小耳垂上逗留了幾秒,然後才依依不捨地放開。

采德驚訝地縮了一下,嚇的趕緊閉上眼睛。他的手指所到之處一片火熱,她覺得臉好燙,連耳朵也快燒焦了……

不好意思再睜開眼睛,乾脆就閉眼裝死吧!

「那……到了要叫醒我喔!」

「好。」

偷偷張眼瞄了一下,采德發現泰奎竟然在哼歌,心情似乎很好的樣子。

見他嘴角溢滿了笑意,她不由得放鬆了連日來繃緊的神經,安心的閉眼休息,享受著這短暫的寧靜。

她暗自在心裡期待,希望這趟路上的紅燈多一點、車速慢一點……當然,如果車站的距離像到花蓮一樣遠……那就更完美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48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