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
什麼才是真正的“高句麗魂” ?
創作其他 2008/07/24 18:35:14

什麼才是真正的“高句麗魂” ?

安瑪中韓高句麗歷史爭議評論之三

如果到今天的韓國的網站和媒體搜索,“高句麗魂”出現的次數一定非常之多:“追溯我們民族馳騁滿洲的光榮歲月”,“我們要繼承高句麗人向往大地的情懷”, “高句麗魂永生不死”的叫聲此起彼伏。 今天就讓我們從歷史史實的角度來剖析,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高句麗魂”!

唐朝開國後,高句麗首先聯合百濟攻打唐朝在半島的盟友新羅,新羅向唐呼救,唐太宗派二人到高句麗講和,但高句麗反把二和平使者關起來,唐太宗大怒親自御駕親征攻打高句麗,遭到高的頑強抵抗戰事延長,唐軍因草糧不足而退兵,這是公元645年。此次退兵以後,為了不重蹈隋帝三打高句麗都無果的後塵,大唐盛世那些精明的政治家改變了戰術決定扶持新羅共同對付高句麗。公元660年,唐軍聯手新羅毀滅了百濟。在這之前為了對抗唐新聯盟百濟已倒向了日本,成為了日本的朝貢國。白濟亡後三年公元663年日本進攻新羅要為百濟復國,唐朝再次派出水陸大軍馳援,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白村江大戰”,這次中日國家史上的第一次交戰,以日本大敗而收場。公元668大唐軍百萬,新羅軍26萬共同毀滅了高句麗,大唐軍全盤接收了高句麗。

由此可見,若當年沒有唐朝的強勢扶持,新羅是很難生存和發展壯大的。在公元六世紀發生在朝鮮半島的這4場重要戰爭,決定了超過一千年的東北亞的政治格局,那就是唐朝聯手新羅先後毀滅了百濟和高句麗,並把日本的勢力趕出半島和亞洲大陸。但這幾場非常重要的戰爭在今天的韓國歷史教科書上已經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半島上的三國雖有互有攻打,但人民親密無間友好相處。由於新羅取得了通往中國的貿易,國力逐步強大統一了三國(指百濟和高句麗)之後,帶領百濟和高句麗的流民把唐朝趕出了半島”。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韓國在線去看看今天的韓國人是如何描述這段歷史的。

回顧歷史,東北地區滿族的先人與知道在和中原的漢人爭奪霸權:高句麗和隋唐的爭鬥失敗以後;渤海國立即興起,其領土比高句麗擴大二道三倍;之後的契丹不但全部繼承了渤海國的土地,還把領土擴展到了華北平原;金朝更是把領土擴到了華東華中,將宋朝逼到了長江以南;而且遼金都把自己成為中原的正宗,稱宋朝為“南蠻”。雖然宋金都被元蒙所滅,但滿清入關最終實現了滿洲人統領中原的夙願。韓國人的先人在幹什麼呢?新羅是隋唐的藩屬,統一新羅是唐朝的藩屬,高麗王朝被迫中止與宋朝的藩屬,成為遼金的屬國,朝鮮又是明清的藩屬。可見,在東北與中原的歷史爭霸中,除了第一次協同大唐軍滅高句麗外,渤海國毀滅,高麗王朝袖手旁觀(現在居然胡說渤海國也是韓國的歷史),其余都只能被動不斷地更換宗主國。

言歸正卷,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高句麗魂”?假如當年的高句麗沒有被唐新聯軍毀滅,而是將兩者打敗,高句麗將佔領中原加朝鮮半島,中國將會恢復漢朝以前的版圖。中國的歷史也就會改寫,唐朝之後就不是宋朝而是高句麗朝。因此高句麗如果成功對中國來說,只不過是大清帝國早一千年到來,但對於韓國卻並不是“擴展韓民族的領土”,而是恰恰相反韓民族根本沒有機會形成。這才是符合歷史事實的真正的高句麗魂。

根據事實還原高句麗魂不是要否認已經發生的歷史事實,而是要反駁和揭露今天韓國一些人的叫嚷“高句麗失敗是我國的衰敗”,“高句麗成功就會實現韓民族的大范圍的統一”等只是違反史實的自淫。

最新創作
质问马英九:到底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更扭曲抗战历史?
2011/07/09 10:00:06 |瀏覽 853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反駁王健壯,臺灣前途不僅由臺灣人民決定
2011/01/06 16:55:22 |瀏覽 557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共黨人物當選民國百年第一名?有何不可?
2010/12/12 16:26:11 |瀏覽 60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亞運開幕式
2010/11/15 15:47:46 |瀏覽 36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駁斥《聯合報》社論顛倒黑白的胡說八道!
2010/04/24 06:53:18 |瀏覽 685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