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7
省錢之小資族搬家三大技巧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3/07/19 16:19:46

在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身為一位小資族,精打細算是我們的必備技能,找對方法更能為我們省下一筆不少的開銷,所以除了瘋狂在計算機與數字之間來回交戰之外,也要記得抬頭點開這篇文章(能看到這裡已經先贏在起跑線啦XD),這次要來分享我覺得很有用的——搬家省錢技巧!

 

開始之前,先感謝台中搬家公司「日興搬家」分享的寶藏文章,我以前搬家的時候就有跟他們合作過,對荷包非常友好,搬家體驗也超級滿意,這次的文章內容主要就是從他們的文章整理過來的,連結會放在最底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喔!!

 

省錢技巧一:回頭車搬家

回頭車搬家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搬家公司出車往返時,如果車上有多餘空間,可以「順路」協助另一組或多組客人運送貨物至目的地的搬運服務。這種利用空檔「共乘」的概念,能夠替搬家公司省下空車的油錢、過路費,並將費用回饋給客戶,因此在價格上,就會比直接叫專車來得更便宜划算。

 

搬家方案

回頭車搬家

專車搬家

說明

1、預約制,通常會給15天的可搬遷時間安排

2、利用貨車往返空檔,順路為別組客戶拼車運送

1、預約制

2、由搬家公司配合客戶,訂製專屬服務內容

費用行情

專車費用的5-8折

依據不同方案收費,主要分為以車計價與包價式

優點

1、較便宜

2、可少量搬運

1、專車專人搬運

2、客製化服務

3、時間延誤或物品受損風險低

缺點

1、須配合搬家公司路線及時間

2、可能發生時間延誤

3、無法指定車型

4、無法臨時增加人力

價格較高

適合對象

1、套房搬家

2、時間彈性、物品較少的學生或小資族

1、家庭搬家

3、公司行號搬遷

3、精密儀器/大型設備搬運

 

省錢技巧二:搬家紙箱

搬家紙箱可以幫助我們在搬運的過程中,確保東西不會受到傷害,甚至對不少人來說,沒有搬家紙箱,就根本沒辦法開始打包,進而導致搬家進度被耽擱,但是市面上的紙箱百百種,有大有小、有厚有薄,不少人可能下意識會先問:「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紙箱?」,但我這次要分享的,是可以從哪裡免費獲取搬家紙箱!

 

以下整理了幾個可以免費索取搬家紙箱的場所,但由於每日提供的紙箱數量是不固定的,如果擔心白跑一趟,建議可以先跟店家打聲招呼,說明原因以及需要的數量,並且在約定的時間去領取,也盡量避免過度索取,反而讓多餘的紙箱佔住家裡的空間喔!

 

場所

領取方式

說明

超市賣場

通常放置於結帳處自取

經常進貨商品,因此會有許多回收紙箱,有的提供自取,有的需要自行詢問店員

小型商店

先詢問店家可否取用

住家附近的雜貨店、連鎖超商等,進貨後會有空置的紙箱可以索取

商辦大樓

先詢問管理員可否取用

大量的收發物件而累積不少回收紙箱

搬家公司

免費提供或加購

通常購買搬家服務時,會一併贈送免費的搬家紙箱

 

省錢技巧三:找對搬家公司

找搬家公司最怕的就是踩雷啦!哪怕一開始給的報價看起來很低很划算,如果便宜的代價是當一回冤大頭或受氣包,還不如最初就找一個貴一點但品質有保證的公司呢,因此我們不能被價格蒙蔽了雙眼,只有挑選到優良的搬家公司,才是真正划算的選擇。

(一)合法業者

首先,挑選在「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查詢」合法立案的搬家公司,才能取得完整保障。隨著業者營業據點越多,方案越多、服務SOP越完整,越能提供穩定品質。另外透露一個小撇步,通常擁有吊車服務的搬家公司,皆具有一定規模,也可當作選擇時的參考項目。

(二)口碑推薦

如果挑花了眼,不妨先從身邊親友或鄰居問起,藉由他們的親身經驗挑選優質店家。此外,社區的管委會跟房仲業者也會有熟悉的搬家業者,甚至資訊比親友口碑更為全面,有助大家避開品質不佳的雷包搬家公司。

(三)網路評價

習慣使用關鍵字搜尋的人,網路上的評價則也是挑選搬家公司的好方法。從Google、yahoo、ptt、dcard或Mobile 01搜尋相關關鍵字,除了有網友們大量的經驗評價,還可以從中挑選最貼近自身需求的回頭車業者,讓搬家既省錢又安心。

 

資料來源

以上,就是本次推薦給小資族的搬家省錢技巧攻略,文章連結以及日興搬家的資訊會放在下方,希望能夠幫助到有搬家需求,但荷包不夠深的網友們,我們下篇文章再見<3

 

>>重點掌握回頭車搬家的特色與費用行情<<

>>免費的搬家紙箱索取好簡單<<

 

日興搬家起重行

電話:0923-201-096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785-1號

最新創作
省錢之小資族搬家三大技巧
2023/07/19 16:19:46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不想年紀輕輕就老花眼?治療遠視就靠凸透鏡!
2023/04/18 16:52:37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自地自建圓一個夢 <艾拉.法蘿民宿>
2023/02/02 16:09:56 |瀏覽 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論文翻譯對研究生很重要,選對翻譯員更重要!
2020/06/03 10:49:26 |瀏覽 9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電動牙刷小知識
2019/06/14 14:32:00 |瀏覽 7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