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2014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2014/07/07 11:25:19瀏覽3497|回應0|推薦61
『 2014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參考資料: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2014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7 月 5 日 至 27 日將於新北市市民廣場及 435 藝文特區陸續登場 ! 今年兒藝節以「童話城堡」為主題7 月 5 日 至 7 月 13 日 每日上午 10 時至晚上 9 時,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規劃 5 層樓高的 巨型童話角色裝置、 東西方童話情境體驗、互動遊戲關卡以及 童話主題表演等 ,要讓小朋友如同置身於童話世界當中。 7 月 14 日 至 7 月 27 日 則在板橋 435 藝文特區安排兒藝節系列活動-『國美館藝想世界』,現場將多位臺灣前輩藝術家作品,製作成立體畫中情境裝置,讓小朋友實際走進作品中,認識臺灣前輩藝術家。  
   
      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由紙風車劇團規劃執行,將媽媽們說的枕邊故事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真實呈現。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特色是將市民廣場變身超大故事書,現場將有超過 5 層樓高約 15 公尺的白雪公主,以及大野狼、胡桃鉗士兵、牛魔王等巨型童話角色,以普普藝術裡巨大化的美感,營造不同以往的感官經驗。  
    
童話故事情境裝置、互動關卡、童話主題表演輪番上演   
   
  今年童話城堡運用劇場的概念,利用佈景道具與裝扮演員,形塑童話故事情境,讓小朋友實境體驗童話情境。小朋友可以走進白雪公主故事裡七矮人的家,體驗小矮人的生活;也可以變成三隻小豬,躲進茅屋、木屋或磚屋,看看那一間房子比較堅固;還可以幫國王穿新衣、跟愛麗絲一起喝下午茶、跟神燈精靈許願,成為童話世界一員。 
  
      除童話情境的體驗外, 市民廣場童話城堡 現場還有依童話故事內容設計製作的遊戲關卡,如『龜兔賽跑』、『后羿射日』、『黑羊與白羊』等,透過輕鬆有趣的遊戲,讓小朋友進入童話世界裡。每天下午 3 點 30 分及 5 點整將有紙風車劇團『深海魚劇場』的定時演出,每週六日晚上 7 點 30 分由紙風車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蘭陽舞蹈團等團隊帶來童話主題演出,將童話故事透過表演藝術,提供孩子們豐富藝術體驗。 
  
國美館典藏立體呈現,讓小朋友親身走進作品中 
    除市民廣場主活動外,今年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國美館藝想世界』, 7 月 14 至 27 日每日 10 時至下午 6 時於板橋 435 藝文特區持續和小朋友度過暑假。國美館藝想世界以「創意、藝術、趣味」設計發想,運用劇場佈景的概念,利用景片與道具,將國美館典藏作品中的場景搭建出來。展出作品包括繪畫類 席德進、林之助、許深州等大師作品,也有攝影類林壽鎰、蘇明全等大師作品, 期望藉由孩子親身走進作品中,孩子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認識台灣本土的藝術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67&aid=1485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