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連續劇中婆婆指責媳婦缺德報應生下先天性心臟病兒
2010/04/27 10:20:54瀏覽647|回應1|推薦3

  「唉!做媽媽的只會哭,還每看必哭。而且,遇到同是7C病房的病童母親,更是陪著一起哭。不好意思喔!我這個做媽媽的實在不夠堅強,把其他病童媽媽也一起拖著哭。唉!那時候,除了哭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瓣嘛!」

  以上的文字是“男生宿舍”寫在部落格“不要說我們倒楣!”文章中的第七篇,有關恆恆弟弟罹患先天性心臟病-肺動脈閉鎖,出生後以心導管方式治療住進加護病房中的故事。那時候的男生宿舍的媽,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實說只會哭,也只能哭。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帶病出生的孩子。

  自己的惶恐無奈,確實只能以淚洗面,甚至連抱孩子的勇氣都沒有,只能拉著他的小指頭,祈求上天給他力量,也要給媽媽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那時候,做媽的想說:「如果孩子是我的,上帝就會留給我,讓我有機會照顧他,如果上帝執意帶走孩子,那我就會找機會再把他生回來。」就這樣的想法陪同眼淚,足足想了一個月,也等到恆恆弟弟平安離開加護病房,可以讓爸比媽咪帶他回家。

  從加護病房回家那一天,我特地帶了彥彥哥哥出生時所用的藍色包巾,用全家人疼過彥彥哥哥的用心和關心,守護這個要回家的新生兒恆恆。

  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恆恆,二月底剛度過五歲生日,這五年多來,老實說,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忘記他到底進出過醫院多少次數,只有想起有一次,突然發病,我還過度緊張,醫生為他施做CPR搶救完後,換我在急診室昏倒,被送到急診室另一端接受治療。男生宿舍的爸比也只能擔起照顧母子的責任。一邊照顧恆恆,一邊還要擔心昏倒的老婆。

  零零碎碎的回億瑣事寫了這麼多,主要是回應-連續劇中婆婆指責媳婦做盡缺德事才會報應孩子出生罹患心臟病,引起心臟病童家長的不滿,打電話和全國心臟病童協會抗議的事情。我要說的是,所有心臟病童的父母親,不要被這件錯誤的說法,打擊到自己的信心。上帝說,孩子是選擇家庭出生的,因為你們有柔軟的心和堅毅的態度, 才能照顧生病的幼童。

  雖然,我們曾經因為孩子生病顯現出軟弱的態度和不知所措,但是要相信自己的能耐,用心帶著孩子,走出生病的陰霾,這才是正面的能量,同時也鼓勵其他的病童家長,只有面對,讓孩子感受到正向的樂觀力量,疾病的負面影響會像烏雲一樣散去,陽光會出現。

PS #1照片是今年恆恆228生日,在他最愛餐廳辦了小小慶生會。

     #2照片是,他說一定要留下一張挖鼻孔的相片。

     #3照片是慶祝生日時,彥彥哥哥和恆恆弟弟一起要準備吹蠟燭的時候拍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3980267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無奈
2010/04/28 08:54

為了收視率,把心臟病童的父母講成這樣,蕃茄身為心臟病病友的家屬也很難過.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如果經過這一次大眾的評議,可以讓更多人關懷心臟病童,也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