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收債基金有擔保 防護再升級
2018/04/25 02:34:00瀏覽1|回應0|推薦0
藍耀科技有限公司-藍耀科技

藍耀科技有限公司主營業務,自動控制設備工程,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國際貿易等

耗材

各式耗材

應用材料研發

設備

各種設備安裝測試

各種設備維修保養

各種設備移機/設計改造

客製化設備設計

加工

機械加工

工程塑膠加工

特材加工

藍耀科技聯絡資訊

聯絡人: 曾耀慶

TEL: 06-3129303

Mail: lanyaokidd@gmail.com

74560 台南市安定區中榮里9鄰許中營75-40號

高收債基金有擔保 防護再升級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首波採「優先擔保概念」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即將上路。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宣布將於4月23日募集國泰優勢收益傘型基金,該基金包括兩檔子基金,一檔是國泰主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基金,是具備「優先擔保概念的高收益債券基金」,是值得長期擁有的收益型投資工具。另一檔是國泰富時人民幣短期報酬ETF,是參與大陸市場資金浪潮及具短期資金停泊需求的理想投資標的。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副總經理古學敏指出,投資優先擔保債券之高收益債券基金在國外行之有年,但過去一般客戶較無機會買到,如今國泰投信看好這類型商品對客戶的收益優勢而引進。古學敏進一步說明優先擔保債券的概念,就像是民眾或公司行號向銀行借錢,銀行會要求提供擔保品,萬一無力還款時,則擔保品可以變現,不至於讓所有借出的款項石沉大海。同樣,如果企業向市場舉債,能夠提供擔保品讓「債權人(即投資人)」可以優先得到償還,相信將是值得投資的標的。

高收益債券是近十年深受台灣投資人歡迎的投資工具,高收益債券雖能提供較高收益率,相對一般債券而言風險也較高,在國外,高收益債其實分為有擔保及無擔保兩種,如今國泰投信率先引進在國外已經風行多年的具備「優先償債權」及「擔保品」投資策略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讓債權獲得優先償還,保護更升級。

依經驗,有擔保高收益債因為具備擔保優勢,其債權回復率可以高達七成以上,比無擔保債券的高,因此投資期間越長,有擔保高收益債的累積報酬率較無擔保高收益債更佳。現階段各主要國家進入漸進式升息,升息代表的正是景氣好轉,強勁的經濟環境有助於企業獲利提升,帶動債信的評等轉佳,使得高收益債市違約風險相對較低,所以對高收益債券而言是利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ou375cjl&aid=11163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