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嘉義防水閘門補助到10/31)東石鄉是嘉義縣誤會一場~但還是要裝防水閘門推薦不錯廠商
在地生活雲嘉南 2019/10/28 16:30:26

2018年的夏天,是我難忘的一年,雖然預期的到大雨,但也沒預料到會有如此大的災情,我們家世代都住在嘉義縣東石鄉,這裡多半是親戚朋友,伴隨著許多年輕人的北漂,我和一些親戚還是固守著嘉義東石這故鄉,雖然賺不了什麼大錢,至少照顧爸媽還有傳承下來的蚵農事業,讓我也甘之如飴,或許我們嘉義東石不比嘉義市來的繁榮,又或許靠海的邊陲地帶,許多資源是缺少匱乏的,包括政府的公共設施,嘉義縣東石鄉最需要的是什麼?我會回答是防洪政策或防水設施,在具體一點來說,水會淹進住家那就必須要安裝防水閘門,嘉義防水閘門最應該安裝的鄉鎮就是東石鄉,防水閘門做一道門起來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我們在家鄉的收入本來就不高,但是防水閘門的上萬元價格很尷尬,要花下去還是得考慮預算,好在經過幾次的爭取,嘉義終於有防水閘門補助款了!雖然不是全額補助,但有勝於無,趕緊向鄉公所申請(文件要準備齊全),然後趕快找防水閘門廠商來施作。

在還沒得知防水閘門補助時,我就先有上網搜尋一輪,在某家防水閘門的官網得知有這種福利,所以趁著嘉義縣有開放補助的時間,趕快用Line去約這家高高順防水閘門來施工,丈量師傅來看了我家的地形後,也解說一些地形上的優劣勢,好在我家的門牆都是水泥,如果是輕隔間或非水泥牆,那效果就會打折,經過一個禮拜的備料,工班也如預期地來幫我們家安裝防水閘門,因為申請補助需要一些照片附件,所以在邊拍照的過程中,和師傅詢問了一些防水閘門的知識,看著師傅一開始用電鑽打了一條溝槽,是過程中最費力的,師傅說如果沒有溝槽,就無法用膠條密合度來防水,少了溝槽的防水閘門等於沒用,平常那個溝槽還會另外用一個金屬蓋子蓋上去,以防絆倒,覺得貼心安全,然後就是把旁邊兩側的金屬柱子牢牢鎖在牆上,師傅也說因應不同門的開向會有不同的柱子固定位置,如果沒有適合的位置還要另外想辦法利用L型的鐵架輔助固定,還好我家的門很單純,直接釘在水泥牆上就好,師傅說遇過最難的地形就是要釘柱子的兩側不平行,門的另外一側還是輕隔間材質,這種地形做起來效果不見得很好,還是希望水泥牆又平行的最好,聽完師傅講一些施工案例,覺得有趣新鮮,各種產業如果不是平常接觸,了解一些皮毛也不錯,增長知識還可以去跟朋友臭屁一下。

拍完施工前、中、後的照片,防水閘門也大功告成,師傅問我平常沒用的防水閘門擋版要放在哪裡,我就帶他們到我家平常堆東西的房間,師傅再用工具把防水閘門擋片釘在牆上,有用到的時候再取下即可,另外也教學組裝,組好的時候再拍了幾張照片,回報公司存檔,我自己也有拍了幾張,要送件防水閘門補助的資料照片。
東石鄉會淹水不是什麼新聞,如果還不知道有防水閘門這項福利補助的鄉親,真得趕快趁有補助的時候來安裝,因為下次補助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另外我也推薦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如果不是很懂,可以先用Line詢問他們課服,或者FB粉絲頁留言,或是直接上去他們官網看資訊和常識,是少數有用心在作推廣防水閘門廠商,所以也少不了不少網友熱情的推薦,嘉義防水閘門推薦,如果找不到更好更優的,這家真心推薦給鄉親們。

ps.結果最後誤會一場,是嘉義市補助,東石鄉是嘉義縣,但裝都裝了!不可能拆除,為了防止下一次的淹水,沒有補助到的部分就從我的私房錢挪出來用好了!提醒一下,需要補助是自己去申請喔!廠商不會幫你申請,畢竟是需要個人資料的,廠商不會負這個責任喔!
#嘉義防水閘門推薦
#雲林防水閘門
#台南防水閘門
#高雄防水閘門推薦
#嘉義防水閘門補助
#蚵農人生
#東石淹水

最新創作
(嘉義防水閘門補助到10/31)東石鄉是嘉義縣誤會一場~但還是要裝防水閘門推薦不錯廠商
2019/10/28 16:30:26 |瀏覽 1216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