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塔颱風來襲!淹水經驗談!推薦新北防水閘門試看看
2019/09/30 14:52:37瀏覽89008|回應0|推薦0

米塔颱風速度很快就成型並且朝台灣而來,島民們無不嚴陣以待,除了要把東西綁緊避免強風吹走外(10級陣風不是開玩笑的餒),另外一個就是怕豪雨帶來的淹水,淹水這種事情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家當拎著走,好家在政府有在推廣一個東西,叫做防水閘門,防水閘門何許人也?除非是住在淹水重災區的島民習慣這個名詞外,其他人應該也只是從新聞媒體涉獵一點點而已(但現在異常氣候,應該每個縣市都是淹水重災區吧),以此為鑑,防水閘門變成民生必需品,會變得和東南亞或荷蘭相同,水患之於防水閘門,古代不就是有句話這麼說的嗎!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大概就是這樣的神比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TogT_Gj4ec

而我家的防水閘門是怎麼找廠商安裝的呢?大概就是我買了汐止靠基隆的透天房子後,我家的小寶又出生,擔心二三樓會讓小寶墜落,上網找到了高高順這家隱形鐵窗第一品牌,安裝完隱形鐵窗後他們也留了DM和名片,在幾次的水患後,才想起高高順除了做隱形鐵窗外,好像也有做防水閘門,對於他們而言,我也算是老客戶了!還有一點點的優惠,馬上就請他們來安裝防水閘門,但是防水閘門的重點是耐用,精緻度就比隱形鐵窗差了一點,師傅說不要在意美醜,美醜比不上耐用堪用,一樣是保護身家安全,隱形鐵窗就比防水閘門高上一等,說實在有點為為防水閘門抱屈,高高順對我而言好比保險公司,為我家阻擋了風險,偏偏有些人一定要等到損失了或無法彌補,才來後悔,得不償失!隱形鐵窗、防水閘門和保險都是如此

防水閘門和隱形鐵窗都花了我一些金錢,但保護的絕對大於我花出去的錢,另外一個我會選擇高高順這家廠商的原因也是他有十年保固又開業超過十年喊出來和實際的底牌是沒有落差的,而且送檢驗的產品都有證明書,古有尉遲敬德秦叔保,今有防水閘門和隱形鐵窗,兩大門神守護著我的家,我可以安心地讓小寶在陽台逗留,我可以安心在颱風天淹水時氣定神閒,兩大門神守護我的家,如果你家真的住在低窪區或者遲早會淹水的地區,我真的想不透有什麼不裝防水閘門的理由。

如果你沒有裝防水閘門,再來一次米塔颱風,新北市汐止區又淹一次水,會面臨的是家具泡水、汽機車泡水、打掃家裡累壞了!如果你有安裝防水閘門,新北再來幾次颱風或在淹幾次水,都躲得掉這些麻煩的後續處理問題,試問,聰明的你,你會如何選擇呢?!

我會慶幸好險我有裝防水閘門!


#新北防水閘門
#台北防水閘門
#淹水夢靨
#基隆防水閘門
#宜蘭防水閘門
#新竹防水閘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205c19&aid=12977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