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太歲 點光明燈 招來陰的 自找麻煩
2011/01/09 21:52:42瀏覽13032|回應0|推薦6

不久前媒體報導民眾為了安太歲求光明燈而在知名寺廟前大排長龍甚至有人為了插隊而衝突,爭吵或打架。

安太歲、點光明燈的習俗流傳久遠,這本來是道教的習俗,台灣佛教、道教常常不分,現在許多佛寺也爲信徒提供這項服務。

民眾安太歲、點光明燈,是為了趨吉避凶,祈求一整年平安無事、福運亨通。但是這樣做,真的可以保平安嗎?靈媒索非亞在《靈界的譯者2》書中有一節專門談論這種習俗的起源及效用,她說我們的禍福是由自己的行為好壞去影響,而不是因為得罪了神(太歲爺)。她說歐巴馬的媽媽沒給他點過光明燈,也沒安過太歲歐巴馬也當上了美國總統。所以不遵從這種習俗也不要緊,大可安心!

看過她的書的人就知道她去過的宮廟神壇裡鬼滿為患,索非亞去過各種大大小小的宮廟神壇。這些地方眾多鬼靈聚集有的鬼靈會跳上信徒的身體內(附體、卡陰),或跟在信徒身邊回家,有的也會附著在宮廟神壇提供的東西(如燈、佛經、發財米符)讓信徒帶回家。

前面多篇文章談到被外靈附身的風險及處理的困難,既然安太歲、點光明燈無關人的平安運勢,何必冒著招陰上身的風險?被陰的鬼靈沖犯或附身,健康一定受損,家人也會受影響,嚴重的人如果本靈被鬼靈控制,死後可能無法去投胎,或生前精神錯亂。此外,外靈進入家中,還會讓死去的家人靈魂進不了家;家裡祭拜先人時以為祖先享受了供品金錢,結果卻是由趕走先人靈魂的惡霸享用。

索非亞談到爲民眾祭改時,如果民眾身上的鬼靈有本事,她們還會招安,由廟裡提供吃住,讓鬼靈願意離開民眾的身體,到廟裡服務;這就是說能留在廟裡的鬼靈特別厲害。鬼靈的世界如人的世界一般,充滿著鬥爭衝突,有些不想、不能在廟裡繼續待著的鬼靈找到合適的人就離開廟,跟著信徒換環境。

被外靈附身而擺脫不了的人很多,祭改效果有限,請高人處理又冒著「以陰治陰」的風險,入魔而死後沒有來生很可怕呀!為了求取平安好運而招來陰的,反而惹禍上身,自找麻煩這種麻煩很難處理喲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477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