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陳家松園與鑑湖堂的睡蓮
2008/07/14 00:01:52瀏覽968|回應0|推薦3

宜蘭陳家松園鑑湖堂的睡蓮    luck88日誌      97.07.12

炎熱的夏天總是讓人昏昏欲睡,一直想寫的文章總是一拖再拖,近來有一些意外的奇遇,使我忽然忙碌起來…。人總是那麼奇怪,忙得不可開交時盼望清閒,當清閒時又懶洋洋甚麼也沒完成,日子就這麼糊里糊塗的過去了。

那一天遊憩到宜蘭 “陳家松園”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落羽松”落羽松以葉片如羽毛而取名。一棵棵松木在炎炎夏日,不畏酷曬長的青翠茂盛。令人感慨:當人們在偷懶時,樹木卻偷偷成長茁壯。

“陳家松園”往後穿過稻田走到〝鑑湖堂〞,水生植物池好幾種顏色的荷花,正爭奇鬥艷的盛開,令人有“驚豔”的喜悅。水生植物池據說以前是水稻田,為了維護臺灣瀕臨絕種的水生植物,協調臨近的地主,共同營造一個美麗的休閒園地,如今,水稻田長出各色各樣的植物,不但保住瀕臨絕種的水生植物,還有賞心悅目的景觀。

許多人假日就往國外跑,殊不知臺灣的美景無限,如果你是都市中成天為工作緊張忙碌的人,一定要抽空到鄉野走走,這裡真是美麗的樂園。

圖壹:陳家松園青翠茂盛的【落羽松】

圖貳:水生植物池剛冒出的【睡蓮】

圖三:水池長滿瀕臨絕跡的植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03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