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9
紫微斗數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2023/06/11 13:57:19

一 前言 這本書省略的部份乃是有關流年、歲星與流年將星的部份。因為這些星曜都是屬於丁級星曜、戊級星曜。在命理上影響的情況不大。 這些丁級、戊級的流年歲星及將星,一般在新年時發行的農民曆上,十二生肖運勢表上都有。倘若你的流年命宮主星很強,是甲級星曜類。那你這一年便受此甲級星的影響較大,丁級星、戊級星是產生不了什麼作用的。 倘若你的流年命宮是空白宮〈無甲級星〉,這時便是小鬼當家,這些丁級星、戊級星便會發生作用了。不過此時還是有個重要的關鍵,便是對宮及四方三合得影響力。這些的影響力也主宰著你當年或那一個宮位的吉凶。這些力量常常也高過流年將星、流年歲星這等丁級、戊級星的力量。是故甲級星的力量是高過一切星曜的。 也因此我們一般在命相時,大多數都是以甲級星為主要依據。甲級星中的吉星居旺,我們可以知道這一宮或這一年是居吉的。甲級星中的凶星居旺,如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居旺,雖有小麻煩,為害不大。像是火、鈴二星,遇上貪狼,尚有偏財運等。倘若火鈴獨守,也是會有些偏財運的。因此我們可以知道甲級星居旺時,大致還都平順吉祥。它的氣勢是可以壓過丁級、戊級星的。 倘若甲級星居陷地,那福星不能為福,財星不能進財,凶星會帶來災難。這也不是丁級星、戊級星中的小吉星所能撫平、扳正的了。 二 演算前的準備 在演排紫微斗數命盤之前,你必須做一些的工作,例如先做一張空白的命盤圖表,和把生日的日期,由國曆換算成農曆的日期等等的工作。 1. 命盤製作圖表 你首先要畫一份命盤的圖表,如下圖

並將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等字,如圖上所示標上去。這代表十二宮的格子,就是十二宮所在。並將欲排之人的姓名、生辰、年、月、日寫在中間的方格之又方之位。

    其次我們要把國曆的日期換算成農曆的日期。這個換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請讀者注意:倘若換算錯誤或有了瑕疵,整個命盤的命宮主星便會錯誤不實,論命也就不準確了。

2 出生日期:年、月、日、時的換算法

〈一〉年柱的排法:

    年柱的換算,通常在農民曆或萬年曆上可以找到。但是有些人是在年尾或年初生的。錯誤往往發生在這裡。

    ※中國命理上,是以『立春』為一年的交接點。立春以前屬於上一年。立春以後屬於下一年的年支。

由於『立春』這個『節』,有時會在農曆的十二月,有時會農曆的正月,所以排年柱時要特別注意當事人的生日在『立春』之前還是之後。

例如:

正常現象:

1生日在正月立春之後出生,其年柱為當年的干支。

  西元一九七一年〈民國六十年〉正月初十的人,因立春在初九戌時,故為當年〈辛亥年〉生年干支。

2若生日在當年農曆十二月,立春前出生者,其年柱為當年的干支。

  如西元一九七二年〈民國六十一年〉二月一日出生,農曆是辛亥年十二月十七日。因二十一日才立春,故此人的生年干支扔是辛亥年。

反常現象:

3若在當年正月立春前出生,其年柱乃為上一年的干支。

例如:西元一九八二年〈民國七十一年〉農曆正月出八生的人,因十一日才立春,故其年干應為上一年的辛酉年。

4若生日在本年十二月立春後生的,其年柱即為下一年的干支。 例如:西元一九七一年〈民國六十年辛亥年〉農曆十二月二十三日出生的人,因立春在二十一日,故其為下一年壬子年生的人。

〈二〉 月柱的排法

月柱的排法,讀者也須注意的是,在命理學上,是以『節』為一個月的開始,並不是農曆的初一為一月之始的。

十二個月的名稱及開始點如下:

正月月支『寅』─由立春開始。

二月月支『卯』─由驚蟄開始。

三月月支『辰』─由清明開始。

四月月支『巳』─由立夏開始。

五月月支『午』─由芒種開始。

六月月支『未』─由小暑開始。

七月月支『申』─由立秋開始。

八月月支『酉』─由白露開始。

九月月支『戌』─由寒露開始。

十月月支『亥』─由立冬開始。

十一月月支『子』─由大雪開始。

十二月月支『丑』─由小寒開始。

命理上的一月,由立春開始到驚蟄,都是一月。驚蟄以後到清明為二月,清明以後是三月,以此類推。

※閏年、閏月生的人,也是以『節』為準來分的。如此便不會錯誤了。

例如: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農曆閏十月生的人,因大雪在十五日辰時,因此在十五日辰時以前生的人為十月份生的人,月支乙亥。若在十五日辰時以後出生的人,則為十一月份生的人,月支丙子。

倘若立春在農曆的十二月時又會發生兩種現象:

1.例如西元一九七一年〈民國六十年辛亥年〉農曆十二月二十一日丑時是立春。二十一日丑時以前出生的人其月支是辛丑。其年柱、月柱的排法如下: 

年柱:辛亥

月柱:辛丑

十二月二十一日丑時生的人或丑時以後生的人,其年柱及月柱的排法為:

   年柱:壬子

   月柱:壬寅

    月干亦可由下圖表簡易求得。例如甲、己年生的人,一月是丙寅,二月是丁卯,三月是戊辰…………….,亦可由萬年曆上查抄下來。

月干簡易表:

年干

     月支

〈三〉日柱的排法,可從萬年曆上查出日干支,即可。

〈四〉時柱的排法:

子時─自晚間十一時至凌晨一時止。

丑時─自凌晨一時至凌晨三時止。

寅時─自凌晨三時至清晨五時止。

卯時─自清晨五時至上午七時止。

辰時─自上午七時至上午九時止。

巳時─自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一時止。

午時─自中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止。

未時─自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止。

申時─自下午三時至下午五時止。

酉時─自下午五時至晚間七時止。

戌時─自晚間七時至晚間九時止。

亥時─自晚間九時至晚間十一時止。

時干速求簡易表:

日干

     時支

※夜子時與早子時的問題:

    夜子時亦稱晚子時,是夜間十二時正以前的時候出生的。也就是夜間十一時至十二時正所出生的人。

    早子時是稱夜晚十二時以後出生,亦是第二日清晨零時至一時出生者,稱為早子時。


  

最新創作
紫微斗數
2023/06/11 13:57:19 |瀏覽 2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蚵仔麵線
2022/06/21 14:00:12 |瀏覽 11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生活點滴
2022/06/15 20:28:20 |瀏覽 6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黃大仙
2022/06/12 20:07:38 |瀏覽 9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送神接神專用金紙〈雲馬〉
2022/01/25 17:08:45 |瀏覽 15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精選創作
紫微斗數
2023/06/11 13:57:19 |瀏覽 2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張府天師
2021/06/27 13:54:48 |瀏覽 21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4
不分類
水泥工及蔬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