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室內設計色彩搭配 新年教您如何打扮靚家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4/01/04 17:09:14

  在一般的室內設計中,都會將顏色限制在三種之內。當然,這不是絕對的。由於專業的室內設計師熟悉更深層次的色彩關系,用色可能會超出三種,但一般只會超出一種或兩種。

  限制三種顏色的定義

  1、三種顏色是指在同一個相對封閉空間內,包括天花板、牆面、地面和家私的顏色。客廳和主人房可以有各成系統的不同配色,但如果客廳和餐廳是連在一起的則視為同一空間。

  2、白色、黑色、灰色、金色、銀色不計算在三種顏色的限制之內。但金色和銀色一般不能同時存在,在同一空間只能使用其中一種。

  3、圖案類以其呈現色為准。辦法是,眯著眼睛看即可看出其主要色調。但如果一個大型圖案的個別色塊很大的話,同樣得視為一種色。

  搭配色彩心理效果解析

  紅色

  在所有的顏色中,紅色最能加速脈搏的跳動,接觸紅色過多,會感到身心受壓,出現焦躁感,長期接觸紅色還會使人疲勞,甚至出現精疲力竭的感覺。因此沒有特殊情況,起居室、臥室、辦公室等不應過多地使用紅色。

  黃色

  是人出生最先看到的顏色,是一種象征健康的顏色,它之所以顯得健康明亮,也因為它是光譜中最易被吸收到的顏色。

  金色

  古代帝王的服飾和宮殿常用此色,能給人以高貴、嬌媚的印象,可刺激精神系統和消化系統,還可使人們感到光明和喜悅,有助於提高邏輯思維的能力。如果大量使用金黃色,容易出現不穩定感,引起行為上的任意性。因此黃色最好與其他顏色搭配用於家居裝飾。

  綠色

  是森林的主調,富有生機,可以使人想到新生、青春、健康和永恒,也是公平、安靜、智能、謙遜的象征,它有助於消化和鎮靜,促進身體平衡,對好動者和身心受壓者極有益,自然的綠色對於克服暈厥疲勞和消極情緒有一定的作用。

  藍色

  最使人聯想到碧藍的大海,使人聯想到深沉、遠大、悠久、理智和理想。藍色是一種極其冷靜的顏色,但從消極方面看,也容易激起憂鬱、貧寒、冷淡等感情。它還能緩解緊張情緒,緩解頭痛、發燒、失眠等症狀,有利於調整體內平衡,使人感到幽雅、寧靜。

  橙色

  能產生活力、誘人食欲,有助於鈣的吸收。因此,可用於餐廳等場所,但彩度不宜過高,否則,可能使人過於興奮,出現情緒不良的後果。

  紫色

  對運動神經系統、淋巴系統和心髒系統有抑制作用,可以維持體內的鉀平衡,並使人有安全感。

  總之,我們在考慮房間的色彩處理時,一定要熟悉一般的色彩心理效果,同時對色彩的生活效果也應引起注意。這樣,您的房間才會既典雅、溫馨,又有益於身心健康。

最新創作
室內設計色彩搭配 新年教您如何打扮靚家
2014/01/04 17:09:14 |瀏覽 9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