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2
原創:顏色形象與身心健康
不分類不分類 2022/08/10 18:56:57

一個人能不能穿一些色調,是外在的難題,與五官、膚色、目光等有關。而一個人願不願穿一些色調,是內在的難題,與她時下的心境相關。比如一個人從外在形象看,她穿紅色是能夠很漂亮的,但她便是害怕穿,不願意穿,穿不出來。這就要考慮心理因素了。

最先,作為女人,我們要有基本的審美及其讓自己變美的能力。了解自己的身型、改善肌膚彈性、風格氣質類型等,掌握基本的穿搭技巧,讓自己在有限的衣服裏也能穿出多變嬌娃的模樣。並且美女效用確實很好。我親身驗證過,如果我不打扮,外出基本不會有什么好人好事發生。而如果我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出差拎旅行箱下樓、過安檢把旅行箱放到安檢帶上、上了飛機把旅行箱放到上邊行李架上,不用我張口,每次都有男性十分紳士地主動給我。也有駕車實習期時,路上跟人刮蹭了、車停了別人車位了,側方停車停不進去了,馬路邊停車將要被交警貼條了等等,全都美女形象加一個笑容輕松搞定:被刮蹭的男司機會很大度地不計較,原本氣得要罵人的車位男主人立刻心態平靜,讓我堵在後面的男司機無奈苦笑且寬容地底來幫我側方停車進來,也有交警大哥把本要貼的罰單也於心不忍地沒有開出去,只是簡單教育我幾句就走了……因此,美是能夠創造價值的。

一個懂心理的色彩形象老師

其次,除了美,你還要有自己的風格、有氣質、有才華,還要有靈氣。不然如今微整技術和化妝技術那么好,滿大街都是美女,也就不稀罕了,時間長了,也就視覺麻木了。這時候就需要修本質,腹有詩書氣自華,要多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還要行萬裏路,有機會多走出去,見人見景色、曆經事、經驗豐富了,人自然有故事有內涵,美女才能沉積,而非浮在空中。真正的美女要在油鹽醬醋、甜酸苦辣、雞零狗碎的生活中依然保持美麗的人。這些親生小孩丟給老人、家務活丟給丈夫,自己每天美容美甲光鮮亮麗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美女。真正的美女一定是本質加外在的。

最終,服裝穿搭的最高階,穿的是心境。例如在我激情滿滿、慷慨激昂、深陷全能自戀、覺得只要我努力沒什么生物創新理念候,我就會穿職業套裝、高跟鞋,化精致的妝,將頭發高高盤起。而當我變得懶散、不願那么拼搏、只想安安穩穩做個小女性享有歲月靜好時,我就會讓頭發披散下來,化淡妝,穿改進寬松旗袍或是長裙,平跟鞋。而在我心情低落、消極悲觀、自我否定、自卑的時候,我便不會化妝、衣服也是居家服,頭發隨意紮在腦後完事。

可能有人會說,現在我穿的就是心境,我就是怎么高興怎么穿。我想說,那不叫穿心境。那叫隨意。能到第三等級,前提是你經曆過前邊2個等級了。就像一個女性由於不能生孩子而沒有孩子,跟一個能生孩子的女人挑選不要孩子,那是不一樣的。還像一個沒能力工作賺錢養家的男人只能在家男主內女主外,和一個有能力工作賺錢養家的男人,挑選適用老婆的工作,CFA合作計劃內女主外一樣的道理。一個是沒得選擇,不得不,和一個有能力、有選擇,是我主動挑選這樣的,一個道理。

穿美是一種觀念,一種能力,了解自身外在形象,有知道如何讓自己變美的能力。穿風格是了解自己的內在氣質,知道什么適合自己,不再跟流行,主動選擇一種風格定下來,形成自己的標志。而穿心境,則是一種心裏境界的提升,是對自己情緒和心境變化的接受、尊重和允許。

最新創作
原創:顏色形象與身心健康
2022/08/10 18:56:57 |瀏覽 1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Which is a bast fiber?
2022/07/12 22:31:08 |瀏覽 1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產後孱弱要調養,滋補養生氣血是重要,這四味小中藥
2022/07/05 15:08:26 |瀏覽 17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廚房空間小怕哪些?廚房物件亂害怕什么?學好收納都
2022/06/28 11:10:34 |瀏覽 1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天然氣廚房灶台強烈推薦,燃氣灶(天然氣灶,煤氣灶
2022/06/21 02:13:47 |瀏覽 19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