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2009/08/31 17:33:35瀏覽270|回應1|推薦1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H1N1新型流感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以上)

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約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天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無胸部壓迫感

薏仁補氣 增加免疫力抗流感

更新日期:2009/08/30 11:01

新流感來勢洶洶,與其依賴藥物,不如提升自體免疫力,從中醫觀點來看,食補效用多於藥補,但許多藥材可能味道不好,讓人卻步,然而像薏仁這種食材,有去濕、抗病毒的效果,也適合夏天吃,還能增強免疫系統。

炎炎夏日,來碗透心涼的薏仁湯,是小姐太太們的最愛,不僅能美白瘦身,現在中醫師還發現它有抗流感的功效,從食療下手,就能增強身體免疫力,醫師建議每人每天可以攝取50~100公克的薏仁,混飯煮或單獨吃,都是不錯選擇。

除了薏仁湯之外,像是養身益氣的偏方青草茶,也很受歡迎,不過醫師特別提醒,孕婦、生理期的婦女,最好不要吃薏仁,成人每天也不要吃超過200公克的份量,從食補下手,才是提升自體免疫力,對抗新流感的好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9cat&aid=3275338

 回應文章

cocolin
千萬珍重
2009/09/03 23:18
謝謝陳董請的大餐,嘴巴真的不能寵,好吃勒!
iam(doris9cat) 於 2009-09-04 19:41 回覆:
補充營養  增強體力  頭好壯壯 不怕胖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