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12 龍哥割腕記
2009/12/02 19:51:11瀏覽446|回應0|推薦0

附記 :  在這個時期, 連長巴老大由於單位輪調, 被調至澎湖野戰師, 改由關老大接任本連新任連長 !從曹老大、巴老大到關老大, 這已經是我的第三任主子, 人事的調動對阿兵哥而言, 是需要很快速去適應的 , 因為無論是好是壞,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不過對大部份阿兵哥而言  , 我想這一次應該是好的!  關老大的作風有點無為而治, 這是很聰明的領導方式。 他尊重軍官幹部, 賦予幹部權力 , 廣納幹部意見, 幹部可以打簽呈, 給獎懲...因此幹部個個都很樂意為他搏命做事 , 他也樂得輕鬆 ! 我對關老大也是由衷敬佩, 一是他很尊重我的心輔專業,甚至還向我傾吐他自己的感情事, 這樣的坦誠, 讓人覺得他沒有架子, 是個可親近的人; 另一方面, 他批我假單時, 從不看我休假時間究竟幾時, 一律批, 這樣的信任讓我備覺受到尊重, 而樂於與他合作。 由這些小動作,即可讓人感受他的肚量與胸襟, 像他這樣的領導魅力, 很值得我們學習。在此說聲 :”關老大, 感謝您! ” 關老大帶著滿懷雄心壯志來到連上, 不過他很快就將體會這個傳說中的寶貝天兵連帶給他的麻煩與樂趣!割腕事件便是第一起。

 

某一天早上六點,我被安全士官叫醒,原以為只是例行性叫我起床,不料安官竟說龍哥出事 ~ 他割腕自殺了。天啊!這又是什麼世紀大新聞!參一文書立即向我回報一項重大的情報。我隨後嘴裡邊唸阿彌陀佛,邊趕往醫護所。禿頭醫官劉董一見狀,便即告訴我:

 

「還好,龍哥左手上的傷口並不深,血已經止住了。你大可以放心!」

 

我喘了一口氣,暗自慶幸:”還好!真是好佳在!”只要龍哥死不了,沒死就好!

 

不一會,營長、營輔導長、連長全趕來了。哎呀!媽的!代誌大條!這下又會很難玩了。

 

聽說營長已經回報給政三安全官、政四監察官以及參謀主任無脖雄了,他放火喊救命的速度果然很快。還好營長不是一來劈頭就罵,倒是營輔仔唐三藏那苦瓜的表情就很扯--拜託!人還沒死,不要擺那張哭爸臉嘛! 我接著便回覆營長~原來龍哥凌晨站一點至三點的衛兵,竟攜帶隨身聽上哨,安全士官對他做安全檢查時還查不出來,因為聰明狡猾的他,竟把隨身聽藏在衣服後,並用S腰帶繫緊。這位安全士官之前曾帶他上過哨,也因龍哥失職而接受過連帶處分。所以上哨前提心吊膽,特別問他「有沒有帶違禁品,自己先交出來!」龍哥還理直氣壯的回答:「我怎麼可能帶違禁品?」不料,他就是這麼賤、賤、賤!這混蛋「想法聰明、做法愚笨」竟於衛兵交接時,忘記自己藏了密物在身上,於是在鬆S腰帶,交接刺刀時,隨身聽掉了出來。這下還得了?!帶龍哥上哨的正是參一文書士柯南,這下又有業績進帳---懲處簽呈起碼可以開好幾張,所有相關失職人員全都有連帶責任了。

 

這方,龍哥才正於舊錯禁足當中,想想,又要再為新過被禁假,一回到連上又慘遭學長冷眼臭罵一頓,頓覺天地黑暗(才三點半,天地當然黑!)、草木同悲(一路上風蕭蕭哭號兮!)、 人生了無生趣(他還有一年多的兵要當!), 於是失魂落魄的龍哥便跑進小庫房裡, 拿出刮鬍刀片在手上輕輕畫了兩道。營長原本又要怪罪我們的內部管理,因為他不知哪來的消息,說龍哥是在廁所內割腕的,彷彿全世界割腕都是這樣。於是安全士官、內部衛兵,都被營長貼上未徹底查舖未人員管制的標籤。他便找齊了相關衛哨一一查問,才知道非但龍哥不是在廁所被發現,而且更無所謂失職人員。心輔官、 趙老師相繼排隊對龍哥做專訪,我則獨家找來他的家人。

 

心輔官黑狗兄一向嫉惡如仇,他忿忿不平地說,對這種分明意圖想藉自我傷害而達到脫罪目的的人,應該態度和婉,手段強硬,憑自殺未遂,就應先關他禁閉,免得他食髓知味!當龍哥的家人全圍在他面前,他母親還耽心地哭著,只見龍哥張著不大的眼睛,骨祿祿的轉,呆坐在床頭。我想他大概還有什麼想對父母私下說,便給了他們單獨相處的時間。約五分鐘後,他母親竟跑出來跟我說,她想幫他兒子請兩天假..哇靠!這傢伙!老子沒關你禁閉,你就該偷笑,默念南無阿彌陀佛,你竟還敢得寸進尺,反過來要假。剛剛那雙賊不隆冬的眼睛,原來是正在盤算著怎麼利用大伙的關心來要假?!

 

不!很抱歉!因為這件事情還要調查處理,上級長官也可能會召見他,所以暫時不能放龍哥假! ~連長關老大果然上道。他中肯的回答,正合吾意。

 

龍哥自稱是於下哨被逮後,心煩意亂,所以躲進士兵寢室旁的小庫房,用七元一支的刮鬍刀片扎手,只為發洩情緒;後來因為有人要上哨,他怕被發現,才速速返回寢室,躺在床上。大概是太累了,不一會兒他便睡到外太空去。直到起床時間,大伙正兵荒馬亂換裝,只見龍哥聞風不動,處變不驚,鄰兵便想去搖醒他,這才發現他手上的血跡傷痕,立即向上回報。我相信他這個可以自裁的方法一定是有聽過、有想過的,但是沒勇氣做!他真的割腕嗎? 他真有勇氣嗎? Who Knows!這恐怕頂多只是鬧劇一齣, 虛驚一場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55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