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這樣愛你對不對(1)
2020/06/01 22:56:28瀏覽464|回應0|推薦1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在這時令,總是時不時的進入有雨的氣候,綿綿細雨不停,似乎在替人們內心那份不願宣之於口的痛,默默滴著淚。

也似乎為這時節更添濃濃的哀思。

人,不是所有的痛都能大大方方攤出來看的生物,更多時候是選擇默默吞忍,藏在肚裡自己一再一再回味,一再一再無語默默承受。

四月,清明前,他走了。

有人說,明年的今天是你的忌日。

謝孟凱挑了這麼個再巧不巧的時候,發生了意外,突然地就走了。

交通事故,很普通的意外,卻很不普通的緣故。天下掉下飛機砸在他車上,把他車砸爛,他人在車上,也被砸爛,砸死了!

現實往往比電影、電視演得荒謬、誇張!

因為它就真實發生在大家眼前,你能否認電視電影的情節,說那是人為、假造是虛構的,不是真的,那不會是真正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

但活生生的,被飛機砸中付出生命寫下事實的不幸人物,成了電視新聞現時熱播的頭版頭條,不定時播送最新進度。

因為荒謬成了現實,證明這是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世界。

尤其事件主角謝孟凱本就是個傳奇,白手起家的青年才俊,最有價值單身漢之列的青年企業家。
過去一頭栽在工作中,從不惹花邊,連緋聞也抓不到一條,所以鮮少民眾知道謝孟凱這人。
現在那張俊秀有型的臉孔,那帶著點兒嚴肅正經的五官,不好相與也難生惡感的面孔,幾乎不間斷24小時全天候在各個有線、無線媒體出現。

看著那張年紀還不到40就發生這種誇張意外,死於非命的臉孔,無人不為他惋惜!

「可惜啊!年紀輕輕的,本來有大好前程的!」

「真是不幸啊!怎麼就這麼剛好?一條路大大寬寬的,那時候就他那部車在上面,飛機早不掉晚不掉,就挑那時掉在他車上呢?」

「唉!命該如此啊!」

「可惜!那麼英俊還那麼有為的青年!」

「果然好人都是不長命的!」

但再熱門的新聞也有壽命,新的新聞總會蓋過已經過去的舊聞。

一年,足夠發生很多事。

一年,人們很快會忘記別人的事。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13752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