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自覺的陷阱_164
2008/03/06 01:12:02瀏覽808|回應4|推薦59

        不自覺的陷阱

古人云:『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當我們遇到逆境或無法接受的壓力時,情緒會浮躁而產生雜念,也容易看諸事都不順,這也不好、那也不好,這是人性常態。此時此刻更應該冷靜的告訴自己不可衝動、不可意氣用事,若不靜思,可能會因為瞬間的感覺,而讓自己做出後悔與遺憾的事。凡事千萬不要悔不當初,由於『不自覺的情緒』,有時自己都無法預料,何時何處會因為『不自覺的種子』,而蘊釀一波波的煩惱與後悔。

平時我們自認情緒管理都很好,但『不自覺的情緒』,是我們最不注意、也最容易疏忽的陷阱。如果可以深耕心靈深處,並多與自己溝通,或許可以避免因『不自覺的種子』造成遺憾終生的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670536

 回應文章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about it
2008/06/03 02:39
冷靜﹐退一步有海闊天空的瀟灑。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與自己溝通
2008/05/30 11:40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I like to talk to myself in different ways, even noting down some inner voice to figure out the better way to treat myself.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about the unconscious traps which we always set up by ourselves. I learn a lot from your interesting but true concept. Thanks again.

Hel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感覺曾經有過
2008/05/27 22:59

每日心情起伏可以保持微動狀態,就能跳脫陷阱。


Hopeful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自覺的陷阱
2008/03/12 15:58

現在想想自己是不是也一樣 陷入不自覺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