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沫人生_18
2007/12/10 17:18:36瀏覽1969|回應1|推薦4

泡沫人生

人的一生好像火石閃光一瞬間,在短短的一生還在拼命爭長論短、角逐名利,無論誰能勝、誰能敗,能有幾許歲月?人生在這個社會裏較量為了功名、富貴而犠牲生命喪失名譽,好比蝸牛角上那麼一點大地方轉來轉去,又是多大的世界呢!所以說勝者不必自誇,敗者也不必認為恥辱。

泡沫人生轉不停,何爭名利誤前程。又有人感覺歲月時間長,有的感覺歲月時間短,這種長並不是歲月本身有什麼長短變化,乃是人心對它的一種感覺,同樣道理,世間没有什寬窄的區別,其所以有寬窄的分別,也是由人心一念的感覺,心不閒靜的人來看歲月時光,千年好像一日,心地寬大的人,雖然他居斗室當中,也覺得天地廣寬。

庸人斗筲豈堪算,超出衆群心不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4426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念嗎…?
2007/12/11 14:06

『心念一轉三千界』這便是『轉念』一詞的作用嗎?

若能轉物即如來,春至山花處處開;自有一雙慈悲手,摸得人心一樣平。

~宋.白雲守端~

正如嚴冬一過,我們急著遍尋春天的蹤影,踏破田壟無數,心中希望漸漸失逸,一歸來自家住所,驚瞥家中庭院,原來:『春在枝頭已十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