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視雲端TV]類比電視訊號關閉第二天 抱怨電話少一半
2012/05/09 11:59:43瀏覽1842|回應0|推薦31

NCC五月七號正式關閉中部地區無線電視類比主站訊號,原來收視類比五家電視畫面的民眾,看到畫面突然沒了,紛紛打電話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中區監理處詢問,經過充分溝通,今天(八號)抱怨電話已經少了一半,NCC中區監理處處長蕭祈宏表示,還有人打電話鼓勵,表示換裝數位機上盒後,收視效果好很多。(寇世菁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中區監理處七號中午十二點,關閉中部地區無線電視類比主站訊號,包括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新竹縣市和嘉義縣市部分地區,原來收視類比五家電視畫面的民眾,沒有裝有線電視,也沒購買數位電視,或者裝數位機上盒,電視畫面突然沒了,只出現停播字卡,和0800-2012-06詢問電話,火冒三丈,立即電話質問NCC怎麼辦。中區監理處處長蕭祈宏表示,民眾不瞭解和光火可想而知,因此準備六十線電話,接受各方指教,第一天最大量時,一小時湧入近八百通電話,有人抱怨,有人詢問哪裡買數位機上盒。蕭祈宏指出,工作人員做好心理準備,接受各方牢騷,幸好中區關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第二天,抱怨電話少一半,還有人打電話鼓勵,表示換裝數位機上盒後,可以看到十六台,畫面比以前清楚很多。

台中市東區里長莊錦聰則表示,收視類比五家電視畫面的里民並不多,其中約二十戶低收入戶,早早免費換裝數位機上盒,發現畫面真的比較清楚,以前華視清楚,公視就不清楚,總是勉強收視,現在收視品質好很多。莊錦聰里長指出,里內無法獲得全額補助的民眾,多半找電器行到家安裝數位機上盒,或者改裝第四台,可見現代人家中沒有電視看,真的受不了。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ytapdw&aid=64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