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視雲端TV]類比無線電視五月起分區分階段停止
2012/04/30 14:04:55瀏覽689|回應0|推薦26

文/蘇文彬 (記者) 2012-02-23

趕在7月無線電視全面數位化之前,NCC決定從5/7以中部地區先開始,分區分階段停止類比無線電視訊號發射,各地區逐漸轉換為數位無線電視服務。
NCC決定自5月7日起到6月底,按中部、東部、南部、北部先後順序關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發射,無線電視從7月起全面數位化。

首波關閉類比無線電視訊號的地區為中部,5月7日起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以及嘉義縣境內大林、溪口、民雄等11個鄉鎮市將停止類比無線電視服務,這些地區民眾家中電視機若沒有數位電視或數位機上盒,將看不到無線電視。

第二波從5月28日起關閉東部含離島地區類比訊號,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還有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6月11日關閉南部地區,包括嘉義市、嘉義縣部份鄉鎮、台南縣、高雄市、屏東縣。最後一波為北部地區,從6月30日關閉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部份地區類比訊號。

NCC指出,7月起無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後,目前共有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五家提供15個無線數位電視頻道,無線電視畫質也有提昇,例如公視試播中的HiHD,提供1080i的高畫質電視內容。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陳正倉表示,為了讓無線電視順利在今年7月全面數位化,民國100年、101年陸續無線電視數位發射站以取代類比,各地區分階段關閉類比訊號,未來民眾家中使用數位電視或機上盒便可收看五家業者含公視HiHD在內共16個無線電視數位頻道。

陳正倉表示,分區分階段關閉類比訊號以鄉鎮、離島地區為優先,這些地區因為種種原因有線電視普及率較低,大多以收看無線電視為主,先關閉中部、東部、南部地區讓這些地區民眾先體驗無線數位電視,若發現收視問題可以儘早解決,而有線電視普及率較高的北部地區最後才關閉,對當地民眾的影響較小。

NCC建議5月7日起陸續關閉各地區類比訊號後,若民眾使用數位電視或數位機上盒仍看不到無線數位電視,可以調整天線收訊位置或是以社區共同天線方式收看,另外,NCC也會在收訊較差的地區架設微型訊號發射站協助改善訊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ytapdw&aid=64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