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謁金門。回首
2021/06/20 18:40:38瀏覽2204|回應8|推薦126

謁金門回首

鐘靈露。衣食住行嘉護。雪月風花春幾度。回首來時路。
冬暖夏涼仙霧。柳綠桃紅懷樹。秀竹煙波杯影步。夢雨恬如故。

依韋莊之詞體
_松夜蕾白_於2021/6/20/午後0620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808&aid=16407646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1 16:16
這金門,是中華民國的海中的金門?
但一闕很女生,您本就是女生,把金門書描的很女生,真耐我尋味。🌈💐🌷🥀🌺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7-01 22:04 回覆:

個人見解"心門"


老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5 10:33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6-25 22:24 回覆: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22:56

二十年前,就有一位耶和華的見證人來我家教我陪我研讀聖經。

當時蕾白只是一個心念,想認識 上帝,於是就有姐妹來引導我,有一年半的時間。

她們也曾邀我去參與教會,可是我很坦白的告訴她們,我早求道,一門深入就好。

我們早晚禮拜的是「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

她們也很明理,沒有排斥,也沒有因此而放棄陪我研讀聖經。

之後,是因為我自己太忙了,實在抽不出時間,才結束研讀,平時自己溫習。

透過這樣的因緣聚會,在我的心中,對於 上帝。

或耶穌、摩西、約翰、彼得、亞伯拉罕...,並不陌生。

也深深的被他們對 上帝的虔誠與信心感動,也很讚賞教友們的團隊精神。

但是,我的道緣很深,我還是衷於與同修共事共修共同參贊化育的行列。

因此,只要有弟兄姐妹來與我交流,蕾白也就以弟兄姐妹相互交流。

像最近的"巴拿巴"弟兄,陳正華牧師,我都很欣賞、佩服他們。

佛友也一樣,最常交流的Path Walker大德師兄,他對格友們的關懷,也是有目共睹的。

有關於個人宗教信仰及落實生活(蕾白是全家共修),先聊到這裡。

敬祝大家,喜樂平安康健福杯滿溢光明自在!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18:10

人子:光明之子、救世主。

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10:45)。

人子在世,要盡力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要尋找失喪的人(路19:10)。

神賦予人子權柄與能力,使祂能赦罪(可2:10)。

以上是蕾白今天學習到的,僅此分享給好友。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6-24 18:13 回覆:

是我們遠離了 上帝,而非 上帝遠離了我們。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21/06/23 22:21
松夜蕾白姊妹平安,

謝謝您與我分享的「悠遊」
很優美的詩😊

我也回贈您三節約翰福音第五章的經文供您參考: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
「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翰福音5:27)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約翰福音5:30)

祝您周間愉快
平安健康!

主內巴拿巴敬筆+_+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6-24 08:43 回覆:

感謝巴拿巴弟兄分享,末學學習了。祝心情愉快美好!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1:06

再談:唯有 上帝的審判,是純粹公義的。

這也說明,我們人真的常常是淺見、看不開、想不透的,也常常是難免私心的,所以不能,也沒有資格審判一切。在蕾白的心裡常想:我沒有資格審判別人,但是我可以時時反省自己、檢視個己,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連自己的心音都聽不見或不喜歡聽,那還能指望誰聽見呢?而 上帝的愛,是無邊無際無可限量的。蕾白只是一粒微塵,只能在天涯海角的一個小小角落裡,感恩 上帝的恩賜與愛。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0:05

此時,靜下心來想一想。人,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文寫得多好,也不在於審美觀有多敏銳。而每個人對於存在的義意,也沒有一個標準。就此時此刻,蕾白的想法是:心量!一個人的心量,從很小很小的地方就可以觀察得到,但看你夠不夠細心。一個人的心量足以包容多少,那個人的慈愛就有多大多廣濶。有少數人的心量,確實容不下一粒沙!耶穌可求 上帝原諒所有的人,那是耶穌的心量。因為祂明白,人有時候真的是無心、無知的。但是耶穌無法替代 上帝,一切的權柄仍然掌握在 上帝的手裡。所以 上帝的子民有過錯,可以向  上帝或透過耶穌求悔改。但是審判權依然只有 上帝。這說明,我們人,是沒有權利去審判別人的對錯或是非的,但是我們永遠可以學習忍耐、原諒、包容、寬恕、慈愛,藉此慢慢擴展所謂的"心量"。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6-23 10:21 回覆:

蕾白深信,真善美的心,一定會受到  上帝的眷顧!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7:42

松夜蕾白姊妹平安,

我喜歡這首詞:)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_松夜蕾白_(dd808) 於 2021-06-22 17:04 回覆:

巴拿巴弟兄心怡!

蕾白以這首之前寫的"悠游"和敬"福杯滿溢"

悠游

流碧煙雲雨露催,海風逐影浪淘回。

閑舒自在悠游裡,其性謙和不獨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