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寫部落格經營企劃書以爭取佳績
2007/02/02 20:59:27瀏覽446|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寫寫部落格經營企劃書以爭取佳績

寫寫部落格經營企劃書以爭取佳績

  華梵盃部落格高中職大賽已開始進入初選階段,有些參賽者已在報名後就積極經營,有些參賽者卻還未看出其特色,甚者連創作文章都未開始。

  二月只有二十八天,初賽的評審是以聯合網站五級以上的版主為主要評審,我們看到參賽者很積極的到這些評審去自我推薦,可是當評審們進入到這些部落格時,卻發現內容是乏善可陳,只好留言請繼續努力再予以推薦。

  由此可見,大部分的同學尚未以企劃的方式去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因而就有點零亂,看不出該部落格的特色。

  個人有幾點建議,供各位參賽者參考:

首先,還是要清楚自己部落格的特色所在,是以文章創作為主、還是心情分享為主或是興趣與專長的建立為重點。對於這些特色的建立,可以在分類上予以清楚的定義,讓瀏覽者可以了解到這個部落格的特色在那裡。

第二,要有每日上傳創作的習慣,至少每日一至二兩篇文章,讓評審可以看出創作的能量;但是不要隨意的去衝量,還是要考慮到品質,如果只是濫竽充數的創作文章,是不容易討好的。

第三,要有每日至其它部落格留言或回應的習慣,一日至少二十個以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和其它的部落格建立互動關係,但要注意留言內容,不要一篇文章傳到底,這會讓人感覺只是在灌文章而已,最好還是針對不同的部落格文章給予不同的回應,較容易得到認同。

第四,等到自己的部落格已有相當的特色後,才到五級的評審去請求推薦,但事先可以先到這些評審的部落格去針對某些喜好的文章去回應與留言,讓他們有所印象。

第五,當然每日要上網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去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可是也不必要整日呆在網路上,而是要能夠將每日生活的精華濃縮在部落格中,記住,部落格只是自己在真實世界的化身,如果在真實世界不夠精彩,則網路的世界也不會美到那裡去。

第六,要清楚的記錄自己曾瀏覽過的那些部落格,要有計劃的將自己的部落格行銷到其它部落格,以爭取認同。

第七,善用部落格可運用的電腦功能,以活化部落格的內容,如影音、動畫及連結等功能。

以上,只是個人的淺見,相信多數部落格玩家會比我有更好的企畫經營模式,希望他們也能夠享經驗供參賽者去建立更好玩的部落格,讓這個比賽更有看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11442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2 21:14 【~*刻骨旻心*~】 寫部落格經營企劃書以爭取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