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蝗官
2014/07/28 23:38:37瀏覽865|回應2|推薦39

前記: 螞蝗在現代醫學上提供了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它能清創止血,幫助結疤。糖尿病的病人截肢後傷口癒合困難,螞蝗可以幫上大忙。

我有一位好朋友在一家大醫院裡作藥劑師,是一位奇葩。這位仁兄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養螞蝗,所以我都偁他“螞蝗官”。在本文中我以M代之。大牛以前提過我曾給過一劑嗎啡給一個女病人,那就是螞蝗官提供的。

M是個奇葩,年過半百終身未娶,最大的原因是怕別人分他財產。平常節儉度日,吃的很省,但每年在感恩節和聖誕節一定吃大餐,吃的是慈善機構提供給 homeless的免費大餐。

M喜歡開車到處跑,LA附近的風景區都跑遍了。有次他夜遊PCH 〈太平洋海岸公路〉,開著開著有點累了見到海邊有一大停車場車子停了很多,所以他就停了進去,心裡打窮算盤想在車上過夜。也不知過了多久車子突然有些晃動,此老兄久居加州常遇地震,直覺反應就是拔腿就跑,但他忘記是在車上,所以一頭就撞上了車頂,痛的大叫Fxxx。這時突然有道強光照著他的臉部,他又是一驚心想莫非碰上了第三類接觸,正打算發揮當兵時老蔣交代的處變不驚,耳中却聽到一個老美的聲音“Are you ok ? ”,他定了定神,過了半晌才看清楚原來是位警察,車子晃動就是警察搖的。警察說此停車場是教堂的私有土地,禁止車子過夜,之前停的那些車子是作夜間禮拜,早就走完了。好心的警察先生臨走前還建議他motel M 離開空無一車的大停車場後當然沒住旅館,繼續往前開了三哩路看到路邊有家 7-11,他豪不猶豫的就停了進去。

M還有個副業,就是在週末時到跳蚤市場擺攤賣雜貨。他有雙全新的給工人穿的硬頭皮鞋,賣了很久都賣不出去,偶爾有人會拿起來看看但都沒問過價錢。M每週擺攤時拿進拿出這個鞋盒也是十分不耐煩,價錢從二十元起不斷往下調,過了半年要價已經掉到了只要一元錢就賣。有天終於有個老墨驚見如此便宜的全新鞋,沒有試穿就從口袋掏出塊錢喜吱吱把鞋買走。十分鐘後老墨急急忙忙的轉回來要求退錢,M指了指 “No Refund”的牌子,老墨仍堅持要退,並且打開盒子給他瞧── 兩隻左腳!

後來M 還是退了錢給老墨,但是扣了二十五分的handling fe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5506103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6:27
兩隻左腳,是某家公司清出來的樣品鞋吧?得意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8-11 23:47 回覆:
很有可能。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9 07:57
哈哈哈!好笑﹐兩隻左腳﹐賣了老半天﹐自己沒有留意嗎﹖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8-11 23:47 回覆:
M先生做事一向粗枝大葉,希望他配藥不要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