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經濟學家不敢告訴你的50個真相63811
2020/06/22 05:40:07瀏覽40|回應0|推薦0
管理資訊系統概論(4版)60756 操盤快思X投資慢想:當查理.蒙格遇見達爾文53277 鬼才2.0.1:連接世界的網路書呆子48255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中國經濟學家極盡所能掩蓋真相,但假話說一百次可會變成真理?
 
  段育文重點研究中國金融體系改革,然而師承「經濟改革國師」茅于軾,敢於批評進諫,敢於將中國經濟學家為錢而作假的醜惡暴露人前,大膽撰寫《中國經濟學家不敢告訴你的50個真相》。
 
  段育文的灼見,從物價到地產、從金融到國庫、從企業到科技,徹底揭破中國「國富民窮」的真相。中國雖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人均收入僅4000美元,仍排在世界100位之後,堅尼系數更破國際警戒線。「看病難、看病貴」、稅重、強繳公積金等問題,莫不凸顯中國仍是個「上肥下瘦」、特權盛行的發展中國家。
 
  香港擠滿來掃貨的自由行,皆因中國通貨飛漲,段育文直言:中國物價比美國還要高!衣食住行都在漲,就只有工資不漲,民工陷於窮二代的困局、白領面臨破產危機,政府卻只曉加強管制電力、石油、運輸、電信等行業,導致電荒、油荒甚至票荒!
 
  段育文亦在書中揭露,黑心食品「毒奶粉」、「地溝油」、「瘦肉精」舉國皆現,皆因「犯罪成本低」,竟成為可悲的中國人民的生存之道。
 
  穿越中國經濟的表面風光,直透不為人知的實況。段育文直言:「很簡單,我們就是把事實告訴中國民眾!」
 
本書特色
 
  .作者是著名內地經濟學家、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茅于軾的學生,精通國際金融學,對中國和國際金融市場有長期的關注和研究。作者以獨立自由經濟學家的身份,揭示中國經濟狀況、社會現象,更具說服力。
 
  .從物價、民生、金融、科技、企業、地產等10個民眾的生活層面,逐一揭開鮮有人提及的50個中國經濟真相,拆破中國經濟學家的偽裝和盲點。揭秘式經濟民生題材,引人入勝。
 
  .提出獨到的經濟思想和見解,如「油價高是基於高稅收而非壟斷引致」、「民工荒未嘗不是好事,比如春運不會一票難求,不會產生人口的大幅度流動」、「中國GDP世界第二卻是國富民窮的國家」、「公平是引導人民走出貧窮困境的階梯」等,拓闊讀者視野。
 
  .作者的撰寫角度偏向於市民大眾,這書融入大量生活事件及案例闡述其見解,深入淺出道明中國的經濟問題;寫法手法並不流於說教,採用了一般讀者都易於理解的淺白文字、趣味語言,讓更多普通民眾能夠接受到他獨特的經濟思想。
 

  • 作者: 段育文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12/0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與女神卡卡(Lady Gaga)合作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後緋聞不斷,連男方交往4年、為他生了一女的俄羅斯超模伊莉娜沙伊克(Irina Shayk)都傳出情變,而分手內幕也曝光,其實是因為這部電影導致他們的生活變了。

▲庫柏與沙伊克這對神仙眷侶4年感情正式宣告結束。(圖/CFP/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周外媒紛紛報導庫柏與沙伊克分手消息,甚至女方已經搬出男方愛巢,被拍到她提著黑色行李箱離開的畫面,分手傳言甚囂塵上,而卡卡更是被指為小三,介入人家的感情。

不過英國《太陽報》報導,其實沙伊克根本不認為是小三問題,女方朋友也透露,「她不是那種愛吃醋的類型,也認為卡卡跟她是處得來的人,她到現在仍認為根本沒有(被介入)這件事情。」而分手另有原因,「男方太愛工作,女方的重心卻在家庭。」

▲沙伊克被外媒拍到提著行李箱搬出庫柏家中。(圖/達志影像)

33歲的伊莉娜沙伊克曾表達自己對喜愛的人,以及私生活的重視,「我會花時間陪伴我愛的人,包含家人、朋友,我同意工作是很重要的,但我認為必須要和生活有所平�、去享受人生。」

2015年她與布萊德利庫柏交往,好幾個月都是低調約會,就是不希望私生活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即使女方到全世界進行模特兒活動,男方長時間要拍攝,他們當時都會抽時間陪伴彼此。」即使兩人關係公開,沙伊克也常說,「我希望我的私生活能夠安靜,這才叫『個人生活(personal life)』。」

不過自從庫柏投入《一個巨星的誕生》,雙方的生活步調變得不一致了,親友爆料:「沙伊克重心在家裡,但庫柏永遠在工作,其實這兩年對他們來說非常辛苦,即使他們很努力去維持、花了很多時間去對話,但庫柏的工作不允許他經常在家。」

▲女神卡卡、布萊德利庫柏演出《一個巨星的誕生》後傳出曖昧。(圖/CFP)

再加上電影上映後傳出庫柏與卡卡搞曖昧,報導指出,沙伊克雖然不認為他們倆有染,但龐大的矚目已經讓她私生活無所遁形,讓已經出現危機的男女關係再度備受壓力:「最主要的(分手)原因是她期望自己的感情是低調而私密的,但因為電影的關係而再也無法這麼做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台南市環保局藏金閣拍賣會,推出台灣檜木八腳紅眠床、3斗櫃等珍藏老家具競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藏金閣7月13日舉行7月份拍賣會,除了推出台灣檜木八腳紅眠床、3斗櫃等珍藏老家具及檜木分類盒、實木收納櫃等居家小物供競標,還首次準備冰涼紅茶、綠茶等冷飲免費供民眾消暑解渴,環保局長林淵淙說,民眾只要自備環保杯即可無限暢飲。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拍賣會設有杯杯享樂趣攤位,宣導民眾自備環保杯,並教導民眾如何加入杯杯租借APP。園區的綠教育生活館旁,展示環保局美學班利用回收紙張及保麗龍製作的南瓜馬車,栩栩如生,值得拍照打卡留念。 每月固定辦理的資源回收物兌換活動,這次推出台南市限量環保市民卡回娘家。只要蒐集回收物及臺南市環保市民卡,加值金兩倍送(僅限當日兌換點數),亦可用回收物累積點數兌換衛生紙、洗碗精、洗衣精、牙膏等民生用品。新加入綠色消費環保集點的前50名會員除有精美小禮,還加贈1000點綠點,可至環保集點特約店家折抵消費金額或兌換綠色商品。 環保局說,拍賣會上午9時開始,有175家具、105件原木創作生活用品、15件單人書桌椅及9輛腳踏車供競標。主軸商品臺灣檜木八腳紅眠床,材質優且雕刻美,展現工匠手藝,實用且極具藝術價值。檜木3斗櫃為40年代產物,櫃體雕刻精美,也是值得收藏的老家具。9輛回收腳踏車中有1輛美利達14吋變速腳踏車,全鋁車架且有14速shimano系統。此外還有16個檜木收納盒每個售價400元,11個檜木手機架每個賣100元。 民眾持藏金閣二手書交換集點卡,可到藏金閣環保書苑交換或借閱書籍。若無集點卡,可帶非教科書類的圖書、期刊及有聲書等,先行兌換點數;亦可攜帶5顆廢電池至二手書兌換區換1本書。蒐集一定數量的回收物,可以累積點數兌換衛生紙、洗碗精、洗衣精、牙膏等民生用品,本月加碼70點可兌換廚餘桶或馬克杯或台南市限量環保市民卡(一卡通空卡)1張或以點數兌換儲值加值金。

▲街頭的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助理、研究員彭維學11日指出,國家統一的戰略環境已發生變化,而「民主協商」恰好回應了兩岸關係發展的新需要,但是台獨的抵制、民進黨的抹黑、美國加大打「台灣牌」的掣肘,「都增加了兩岸民主協商的復雜性及長期性」。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彭維學說,廣泛的民主協商可以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渠道,為未來條件成熟時兩岸進行政治談判,提供強大的民意基礎,對話協商既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策理論的探索,也是兩岸民主協商過程中合理建議的實踐。 彭維學指出,大陸對台灣、對兩岸關係的主導力、影響力及塑造力顯著上升,「我個人認為,推進國家統一的戰略環境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民主協商要結合系列的惠台政策,大陸當局應當要進一步強化台灣民眾,關於融合發展有利台灣、「親美抗中謀獨」無出路的認識,強化台民眾共同推進統一,參與推進中華民族復興的榮譽感。 今年初大陸「習五條」提出後,新黨第一時間響應,並在5月24到30日由主席鬱慕明率團赴陸「民主協商」,但針對該行為可能在台適用《刑法》外患罪等遭罰,鬱慕明指出,這是徹底的「兩國論」,若真如此,蔡英文要自己承擔後果。如果還用行政命令等限制的話,「如果不合理,我是可以有反擊的」。 ►►登陸民主協商遭小英畫紅線? 郁慕明:限制不合理我會反擊

( 創作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d1d4f8&aid=13935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