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膚過敏有哪些症狀呢?
2018/10/03 17:39:42瀏覽97056|回應0|推薦0

瘙癢是皮膚病最常見的臨床皮膚病症狀,皮膚癢了就會產生搔抓的慾望,一點兒不搔抓是不現實的,但是一發癢就過度搔抓會加重皮膚病。許多患者為圖一時痛快,用力搔抓皮膚瘙癢處,直抓到皮膚出血為止,結果是越抓越癢,越癢越抓,形成惡性循環。其實,過度的搔抓可導致許多皮膚病加重。

益生菌
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皮膚等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皮膚病的診斷有哪些?
常見臉部皮膚過敏症狀

一、換季性皮膚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節轉換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皮膚過敏問題:髮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皮膚敏感與乾性皮膚有關,也和環境、氣候、年齡、食物、化妝品有關。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出現過敏症狀後,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在此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皮膚,同時注意防曬。

二、化妝品過敏: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會引發皮膚過敏,對皮膚細胞產生刺激,使皮膚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皮膚過敏,不能隨意使用治療一般皮膚病的藥膏,否則,會引起皮膚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膚疾病。

三、神經性皮膚炎

神經性皮膚炎是成人常見的瘙癢性皮膚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皮膚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早期呈淡紅色,以後局部有色素沉著,好發於頸週、肘後、臀部及小腿側。

四、桃花癬

是一種皮膚過敏反應,臉上會冒出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由於常發生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故稱之為“桃花癬”。

這種皮膚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還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皮膚乾燥、使用劣質化妝品等因素有關。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

自我護理:

1、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濕性護膚品來緩解皮膚乾澀感。

2、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

3、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醣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

4、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皮膚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皮膚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春季皮膚過敏症狀

許多人的皮膚異常敏感,體質特異,常常出現皮膚過敏症狀。如:濕疹,接觸性皮炎,蕁麻疹等;引起過敏的過敏源很多,有食物如:魚、蝦、蛋、牛、羊肉、水果等;有吸入物如:花粉、灰塵、羽毛、動物皮屑,異味像油漆、汽油等;有藥物如:磺胺、阿斯匹林、青黴素等等眾多致敏藥物。引起過敏的有內在因素如:消化不良,內分泌功能失調,新陳代謝障礙;引起過敏的有神經精神因素如:過度疲勞、精神緊張、憂鬱、失眠等都可誘發和加重過敏;有遺傳性過敏史屬過敏體質;有外在因素如:炎熱、寒冷、日光、紫外線、植物、皮毛、絲織品、化妝品、肥皂、洗衣粉等等。

對於皮膚過敏,臨床多采用抗組織胺類藥物治療。其雖能抑制組織胺釋放量,但作用也很有限,對許多過敏症狀不起效用,而且還有副作用。有些抗組織胺劑會令人昏昏欲睡和頭腦遲鈍。過敏症研究專家認為,最有效措施是尋找出過敏誘發因子,避免再接觸這種物質。但要在2萬種不同的誘發因子中準確地找到致病的因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檢測一種物質的致敏反應,醫生需要做各種不同的皮膚測試,費時費事。醫學建議皮膚出現過敏現象切勿用手抓,可以服用抗過敏產品減少過敏。

皮膚過敏症狀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腫幹屑、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化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胸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皮膚過敏了。其他皮膚過敏症狀還包括包括發癢、打噴嚏、流鼻水、淚眼、皮疹、氣道阻塞,或如蕁麻疹等皮膚症狀。在極罕見的情況下,過敏反應甚至可能會危及生命,例如一種稱作過敏性休克症狀。

益生菌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花粉熱(過敏性鼻炎)經常打噴嚏眼睛癢、流眼淚喉嚨後方或上顎癢

過敏性氣喘:打噴嚏、哮喘、咳嗽,有些人甚至呼吸困難

食物過敏:皮膚發紅、發癢、發腫胃不舒服

藥物過敏:皮膚發紅、發癢、發腫,有時有類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狀,如頭疼、輕微發燒、及關節疼。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342809b&aid=11710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