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物嵌新歲
2017/02/02 08:50:59瀏覽1261|回應4|推薦70

櫥子裡這幾個碟子是上一代父母餵養我們時每天要使用到的餐具。舊社會即便連餐具也是素樸粗糙的, 但是耐用。幾十年過去了, 物換星移,碗櫥裡早已更新無數次,添購了新的碗盤什麼的, 更多現代化的微波爐烤箱,烤土司器具, 一應具全。他們早已退到一隅,升格成了典藏歲月的代言人了。

那蹲在幫浦旁幫忙洗菜洗碗的歲月早已走遠, 取而代之的是洗衣機幫忙。 而過年期間忙著蒸年糕, 菜頭粿及發粿的日子如市昶亮在歲月額頭,每每想起都覺得忙碌中有一份幸福。一切俱在,只是走遠, 回憶磨亮了斑斑鏽蝕過往,速記當下心情,攙扶季節, 繼續邁步向前。 期許新的一年能夠歲月靜好,平順安穩, 抬頭賞滿天晴翠, 低頭靈思泉湧, 繼續筆耕。

2017. 2. 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9069501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8:29

cundiff(cundiff) 於 2019-10-17 09:17 回覆:
早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格筆耕 問候祝好
2019/09/08 14:28
回來填懺悔錄啦,或再聞舊雨。  懷疑
cundiff(cundiff) 於 2019-10-17 09:15 回覆:

現在

才發現 有此則 留言  失禮之至。

早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13:30
康泰。
cundiff(cundiff) 於 2017-02-09 09:07 回覆:
感謝。 祝福  春日安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13:15
將徃常的器皿釘嵌典藏,不忘昔日恩馨,也能雅緻脫俗。
現在的孩子有現在的綠洲,他們與父母長者的相處共聚,演進成今版的安樂康寨,其實也挺好,不是嗎?
cundiff(cundiff) 於 2017-02-09 09:11 回覆:

生活軌跡的遞嬗 始終隨年歲俱增。舊時代有其素樸,新時代有其進步,順應之,也享受之,

這幾句純粹是緬懷舊時代的美好時光,也許改日還可以細說從頭。謝謝回應,我這兒都荒煙蔓草了,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