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水田風光&花蓮老家花卉
2021/02/05 15:34:49瀏覽574|回應2|推薦31

有那麼些年 搭車走北回返回花蓮, 這是宜蘭的春日水田。天光雲影,如是美好。

大圳旁的菜園, 生氣盎然。

仔細看, 龜山島在遠方。

老家的黃鐘花

鴿子 好多好多

婆婆種的 桂花

白鷺鷥

原野風光, 收割完的稻田。

老家門口的蒜香藤。

椰子樹 ...雲影翻飛

這是老家不遠處路口風光, 清晨散步都會經過。老鄰居都起得很早,有多早? 四點。我都五點多。所以我五點多出門與她相遇,她已經走了一個半鐘頭了。鄉下人,早睡早起。多早睡? 八點。我的天啊。八點,路上就靜悄悄呢。 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6080640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睡早起
2021/02/07 20:36

看到妳說早睡早起 我就想起我的父親 

我們家也是 早睡一族  但八點 實在太早

現在巴西住久了 早睡似乎不太可能了

荷塘 晚上好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08 09:16 回覆:
2/6 周末 兒媳 帶著孫子返家先行團聚過年, 忙了一整天。

小娃兒回來 不適應陌生環境, 只好半夜十一點感高鐵回北部。超級星期六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12:48
宜蘭、花東一帶依山傍海,風景宜人,台灣花園美譽當之無愧!!!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2-07 08:25 回覆:
前幾年, 這樣的往返覺得輕鬆自在。坐在火車上, 眺望窗外風光, 也是這季節, 春日水田雲影天光。太平洋 龜山島 依稀可辨。那是生命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