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的驚奇之旅(二)
2015/05/18 12:10:19瀏覽200|回應0|推薦8

   

    童年時黑松汽水的滋味,慢慢堆疊成一個如真理般的美麗意象,令人難忘和期待,成了童年美好記憶和夢想! 

    當學生時終於有了足夠買汽水的零用錢,夢想終於可以實現,有一天真的走進雜貨店指明要買黑松汽水,提著汽水歡喜的走回去,心中模擬預期著:汽水將湧現出一波波~天上人間透心涼的美滋味!興奮之餘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回到住處,如儀式般的擺好120cc透明玻璃杯,打開瓶蓋將汽水倒入杯中,接著冒出熟悉串串泡泡的景象,恍惚童年時光的停格,端詳了一下,就一面品嚐美滋味一面感受生起的小幸福! 

    記得有首歌的一段詞是「美酒一杯接一杯」,因此就一杯接一杯的喝,到了第三杯時,似乎少了些透心涼的感覺,甘甜的味道也帶了一點微酸。汽水滋味的轉變,讓我十分不解和驚訝!我不信邪的繼續喝第四杯第五杯!結果所有的美滋味消失殆盡味道更加的發酸!為何親身經驗累積的真理,是如此的不永恆?困惑與懷疑,因此在心中慢慢滋生蔓延!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lin2001&aid=2327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