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院深深的豪宅__「頂簷立地」的違章建築__天不負我啊!
2008/12/18 12:35:45瀏覽445|回應1|推薦3

女婿小倆口買「豪宅」,我這老頭是麻煩製造者,偏去「翻箱倒篋」尋找出40年前的「賤宅」與之「比醜」這只是給她「吐醜」的眾多相片之一而已。她如果膽敢降低眼前每月孝養「獻金」數目的話,後果自負。

醜話說在前頭,倒時別怪「頂簷立地」的老爸用更「垃圾步數」出來喔。

40年前我這女兒就是在這漳州街24號(現在漳州街變中華路了)「出世」的,別看它矮矮醜態百出的違章建築,那可是我借貸、標會會款買的。貴啊三千多塊新臺幣ㄟ,你看老頭我「頂簷立地」那副得意勁兒,就知道我有多厲害。ㄟ!有點談起「當年庸」的味道喔。別讓女兒看到老爸此文章與舊照,我啊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女兒女婿。她啊那裡借的膽不知道,三個哥哥看到我像看到「鍾馗」那麼驚懼,只有她敢給我說三道四的。偏老頭我賤,「聽天由她」我不是怕女婿是教授啊,蓋他在電話裡每次:「爸啊聽管家說你退休後太省啦...有我們,錢別省,吃好點,去玩...」老頭我「尊嚴」要緊「我可殺不可辱呀」,拿他們的錢實在有損「父威」啊!

來台探我的雅容外甥女曾對我說:「舅舅!三個表哥和表妹的房子都比舅舅好,車子比舅舅大...」

我叫她附耳過來:「妳表哥表妹他們虛有其表,沒有舅舅我富裕,舅舅沒欠銀行的錢,一個月繳十幾萬貸款,驚死人。地下一個車位兩百五十萬...」

外甥女瞪著「一個月賺多少錢?」眼睛看我。我告訴她,不能說,台灣人罵國稅局「像土匪一樣」,被知道的話,抽了了。吸共產黨奶水長大的雅容說:「政府做抽頭喔?」差不多這個意思啦。

被女兒看到這張照片會罵。沒事,她顧事業,忙得不可開交。貞曾怪我拍什麼相?拍得她花容失色,我總偷藏一袋舊照,蓋那時候破舊矮小的木板屋,身上穿著也土土的。可我呀總覺得那是我的寶貝時光,可以看到過去的自己走過留下的痕跡。

不是說老人沒有未來只有過去嗎?我就是這樣的老頭。年輕的看官大人一看這老頭好驢:「自暴其醜」,可是我告訴你們,我是倒著啃甘蔗,越老越甜啊!你們看到後不是對未來有期待嗎?期待將來會更好!這也是我寫醜事的主題所在啊!

寶貝女兒與紐約大學研究所楊同學開花結果,只記得老爸老媽甘苦過,栽培之恩不能忘。

告訴楊同學:「我要回台照顧爸爸媽媽,你要嘛我們回台灣結婚...」十幾年來,女婿任教大學,女兒有其母的衝刺勁,搞出半片天。這狗兒是她倆的寶,分走不少我的父女情。曾與好友計謀「做掉牠」,好友勸我「戒急用忍」小不忍會斷了父女情啊」。老頭我掐指一算,衡量利害得失真的做不得,就大發慈悲心,留牠「狗命」這畜牲倒也懂得禮數:叫我「阿公」(女兒說牠都這樣叫我)。我這不是變畜牲老頭囉嘛?麥計較her足啦。

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小姐,還請外勞顧愛狗呢,蹓狗不是拉著鏈子走,而是愛狗坐輪椅,外勞推輪椅去公園蹓。以前死掉一隻愛狗,還辦喪事,名作家李敖先生曾去弔唁過呢,羨煞多少孤老者,發誓下輩子要投狗母肚子,當狗不當人呢。

新家的庭園蠻典雅的,走在其中,心寬神怡,安逸娛悅之至。誠謂一分錢一分貨,那是拼的代價啊。

小倆口有狗萬事足,狗要SPA、美容、住套房:「爸!熊熊、強強看不到我們會哭泣,會憂心忡忡...」寶貝女兒啊,你老爸我擔心妳抽銀根,那何只這樣?更勝一愁啊妳知道嘛?「愛用錢說一聲啊。」

今天回家,聽管家說,女兒沒空帶貞去玩,給她兩千塊計程車的車資,載貞去青年公園...等處玩。管家趁機帶回家睡覺,給貞介紹:「這是我老公...」

「妳老公怎麼這麼老啊?」

「你要給妳老公說,阿嬤人直直,亂講...」

「阿公,阿嬤小聲講,我老公他重聽...我老公多你一歲,真的比阿公老很多...」老多少也不能講啊失禮啊。

 

姑丈疼狗更疼侄女們,女兒的行動電話隨時響,應一句話:「能者多話」。次子小倆口三孫女,五口之家,吃科技公家飯,錢雖比不上中醫大哥西醫三弟,可是有的是安定的生活,假期。常常帶妻女們出國觀光,或開車取景寶島遊透透,這都是有錢的兄弟享受不到的ㄟ,什麼叫幸福人生?費思量啊。

次孫女讀大三,與姑姑很「麻吉」,乖巧溫順,好友讚我:「好竹出好荀」有樣麼?嗯栽樣。

 

排行老三的孫女,記得才生不久,眨眼已然國三囉,畫畫得美,愛閱讀書刊,我的書她幾乎全看過,乖。

老二全家福,看官看到沒?寶貝女兒是狗不離身的,這狗狗上輩子做什麼善因不知道,真是好「狗命」。 

 

扶著貞的是我兒女顧的管家,她早餐吃營養餐,環保筷、碗,美容化妝品花不少薪水,講究生活品質,誰是一家之主?難講。買菜會買自己喜歡吃的菜,晚間都吃宵夜,早晨先在客廳健美操,一句「阿公!吃飯囉!」我得停止打電腦字或看新聞,夠快了她與貞已經餐會快結束了。

但她對貞照顧的使我感慨,幾乎夜裡都與貞吵嘴,她要蓋貞厚棉被,貞偏推被子,要蓋不蓋吵來吵去。貞一爬起牀她馬上扶貞去衛生間,偏貞白天睡得多,晚間醒得多,她這麼累賺得錢,常常買購物頻道有的沒的,我說過,人家還說:「阿公!甘苦賺快樂開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說,誰像主人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83479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家福讚
2009/03/26 02:44

北北

好幸福喔!

真叫人羨慕內

你真是好命耶!

孩子各個有成就

男的帥女的漂亮

怎麼好的都在你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