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印度之行(第2天:2010.8.28)
2010/11/04 15:11:29瀏覽202|回應0|推薦4

南印度朝聖行(第2天:2010.8.28

第二天從歐式自助早餐開始,我們在九點前享受完美味的早點,面對著對面的公園,和停在路燈或樹上的烏鴉說早安,孩子們在房間裡玩著航空公司在飛機上所送的禮物,又玩了其他的遊戲,待換幣及前置之事完成,一天的行程就此展開。

一路從熱鬧的城市開往鄉村,午餐是很印度式的,芭蕉葉是個人餐具,若是入境隨俗,應該用手來代替湯匙和筷子,但我們還是選擇逃避這類的新體驗,格西拉倒是標準地示範了道地的用餐方式,我們只能在一旁微笑讚美。

餐後,又繼續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進入藏區,沿途的景色迥然不同,草原與遠山的陪伴,霎時讓我幾乎忘了是身處印度,想起多年前的青海、西康藏區之旅,此刻即便在印度,西藏的文化與特色仍然展現於前,流亡幾十年,處於其他國度,卻堅持保持原始的文化與信仰,我總是對此深感讚佩。

一行人來到格西拉的家,幾位格西拉與一群學生喇嘛列隊迎接我們,喇嘛們幫忙提著大夥兒的行李,協助我們確認晚上所住的房間後,便招呼我們到佛堂喝茶,老格西(格西拉的舅舅)、喇嘛們和我們沿著佛堂圍坐,老格西及喇嘛代表幫每個人掛上歡迎的哈達,大家愉快地吃著準備好的麻花,喝著喇嘛為我們倒上的酥油茶,溫暖的感受隨著剛添的熱茶與大家的盛情暖上心頭,浮動的心隨之漸趨穩定。

帶著暖意回到各自的房間,別墅式的建築坐落在一片綠意當中,放眼望去的綠,讓人心曠神怡,近處錯落著村莊式的庭院,整個色拉寺由許多喇嘛住的小房子或小寺院所構成,仔細看著我們母女倆即將入住的小房間,它原本是兩位喇嘛的住所,中間供著小壇城,有佛像及諸多上師的法照,央間開心地用相機紀錄眼前的房間,接著到姐姐的房間拍照,發現每個小房間有著不太一樣的擺設,於是便開始用相機一一為每個房間及入住的人留下紀錄。

孩子有孩子的世界,大人們則一一到格西拉的房裡確認兌換的盧幣,七張美金換成了大把的鈔票後,這才擺脫了算數引起的頭昏腦脹,接著晚餐時間也到了,來到用餐的地點,喇嘛自製的白色帳幕圍起一方開放式的餐廳,彷如歐式庭園般的享受。三個孩子因稍早吃過阿姐打包的飯,所以只喝了熱湯,菜餚中的炸苦瓜讓人驚艷,飯後庭園裡散步,格西拉仔細介紹了週遭的環境,一進入藏區,帶來的相機就成了央間的夥伴,她開心地用它來記錄我們的初來乍到。

晚上的冷水澡挑戰著我們,央間、阿欣和我站在水柱前,簡直是不由自主地亂蹦亂跳亂抹亂沖,卻也玩得開心,伴著叫聲與笑聲,完成了一場大戰。回到寧靜的房中,靜謐的夜裡,外邊傳來陣陣陌生的聲音,我問央間:「那是什麼聲音?烏鴉嗎?」央間說:「是辯經聲吧!」這一晚就這樣帶著滿懷的疑惑進入了夢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456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