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冰的滋味
2009/07/17 14:57:55瀏覽339|回應0|推薦3

上午依例至利生中心上課,浸潤在佛學課程裡,雖不盡然全部消化吸收,卻總覺自己的想法再度受到洗滌,因而更為清朗與明白,如果說每日洗澡是為了使身體乾淨,那麼,每週的佛法課程與共修就是為了使心靈清明。

課後,至政大圖書館找資料並借書,與彥蓁約好在政大郵局見面,女兒的獨立總讓人感到欣慰與心疼,由於圖書館禁止七歲的孩子進入,彥蓁便在外面自己寫作業,等候末學完成借書後來帶她,找資料的過程因而顯得漫長,終於完成出來時,她也寫完作業,開心地握著末學的手一起離開。

外頭的烈日讓我們的眼睛連睜開都十分辛苦,經過鮮芋仙時,彥蓁提及同學的吃冰經驗,於是我們便首次一起進入這樣的店,還各自點了紅豆冰和綠豆冰,當兩盤碩大的冰山停在我們面前,兩人驚訝地笑了起來,過了許久我們才拿起湯匙挖了一小口放在嘴裡,那極冰的感受讓我們遲遲無法吞嚥,吃不到三口便決定打包回家,回家的路上拎著逐漸融化的冰,我們邊走邊笑,心想這次的體驗,證明了我們與冰無緣,也符合了我們一直以來的認知:冰對身體不好,少吃為妙。

準備好去讀經班上課了,今日的課程由聲人負責教學,主題是岳飛的故事與「精忠報國」,我們還頒發了上次表演的獎狀,並請同學轉頒發葉子老師得獎的獎狀,大家都非常開心。看聲人的教學漸入佳境,末學與聲人討論由他負責心學課程的看法。

課後,有家長針對吟唱表演時孩子從台上走下來所引起的狀態道歉,末學與之說明幼小的孩子常有這樣的狀況,希望他不必掛心,我們陪孩子成長,瞭解孩子每個階段的狀態,只要加以引導,相信大家都能越來越好。

98051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14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