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前過母親節
2009/07/17 11:10:05瀏覽314|回應0|推薦2

上午到敏卓琳中心參加八關齋戒的受戒儀式,雖然不是第一次受戒,但距上次已相隔許久,心裡一直掛記著第一次受戒時,上師曾說一輩子最好能多次受戒,這次能再次參加,末學心裡頭滿是歡喜。

我們將母親節的感恩與祝福提前於今天,中午與公婆一家午餐共聚,下午則返回桃園,晚上仍然是家庭聚餐。整個午後,桃園家中具有母親身分者圍繞在客廳進行包水餃大會,開心的對話一直延續到晚餐時刻,有趣的是,餐廳裡成了父親們的聚會,看大家滿臉笑容,道不盡的滿足盈滿了末學的心。

上次至華梵吟唱後,用來作裝飾的六十條頭巾因沒有地方晾曬而未能完成清洗,今日趁著太陽當空,曬起所有的頭巾,整個屋子因而被多色的方巾圍繞,好不壯觀,相映於周圍的稻田,真是一幅極美的畫作。

家人雖是因母親節而相聚,但在廣場上撿菜時,奶奶要父親去田裏帶一些菜回來給親戚,看父親並無意行之,末學遂積極代父執行,在奶奶安慰的微笑裡,末學知道積極的行動就是孝心最好的展現,末學只是偶爾返家,所做甚微,然這樣的想法確實有其落實的必要。

98050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1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