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至美
2009/06/26 21:37:24瀏覽635|回應0|推薦6

終於到了帶大家到華梵進行吟唱表演的日子,在大崙山上等候著親子們的到來,首先是自行開車的承宇一家,末學請彥蓁和聲人帶他們去敲鐘,自己則繼續等待遊覽車的到來。

久候的遊覽車在末學面前停了下來,隨即傳來佳芸響亮的一句:「瓶子老師好!」為末學帶來無限的活力與鼓舞。待整隊完畢,便開始安排好的第一個行程:浴佛淨己身。看著在場的每位家長與小朋友一一前往浴佛,那一一展現眼前的畫面真是讓人感動。

隨後大家用過午餐,在中文系同學的精心安排下,看了浴佛節的相關影片,又休息了一會兒後,一行人便去參觀文物館,在老師的講解下,專心聆聽的親子們讓末學感到讚嘆。

盡責的中文系同學,或隨團體前進,或隨時通知表演現況,在催促聲中,讀經家吟唱表演便準備開始了。台上大家站好定位,一個謹慎莊重的揖禮開始了一場正式的吟唱表演,〈擊壤歌〉、〈孺子歌〉、〈蔽月山房〉、〈長干行〉、〈臨江仙〉、〈登樂遊原〉與〈陽明箴言〉,七個曲目一一鋪展於前,有時伴著手語,有時正氣凜然,有時溫柔婉約,不論台上或台下,所有的親子們都是這樣的認真努力,令末學深感歡喜,並為大家的表現感到驕傲。

出場後,眼前一位學生深深地一鞠躬說:「老師,對不起!我說錯了!」一位領唱的學生負責的態度,末學是高興都來不及了,趕緊鼓勵他未來繼續好好努力,別讓此次的陰影影響後面的學習。

入場觀摩也是此次來校的重點之一,在彥蓁身上,末學深感看演出的重要性,學習是必須親自去體會的,站在觀眾的角度,可以學習到不同於台上的內容。後來,聲人因有事先行離去,兩位學生還代「葉子老師」領獎,老師得獎對孩子們來說又添鼓舞的力量。

為了靜夜賞螢活動,我們趕緊用完美味的晚餐,便在朗月的引導下步入山林,走道旁流光點點,雀躍著我們的心,緩緩走進靜謐的夜,水源地裡,蘇東坡的詩、老師的講解、幸福的親子們在末學眼前是一幅幸福美好的畫,無以替代。

大崙攬勝前,滿載而歸的親子們一一與末學道別,人間至美的幸福就在盡心努力後彰顯出來,誰說辛勞?怎麼說都是甜蜜!

                               ~98050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07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