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
2009/05/13 10:39:59瀏覽291|回應0|推薦1

易經與周易課程中,授課老師為學生的學習困境,進行仔細而用心的課程講解,俾使學生明白其教學的深義,及教學內容無法全然隨順學生所愛的原因。感到教師對於學生學習狀態的深切關心,並設法解除困境的用心與過程,處在這樣的情境之中,不禁感動於生命正向能量的流動。

下午第一次在星期四去大直上茶道課,而且是隻身一人前往,末學學習點前時,榻榻米上坐著的是兩位末學再熟悉不過的座上賓,然而有趣的是,末學的生命呈現空白的狀態,所有的動作是非意識的,出錯頻頻的情形讓老師與同學忍不住提出疑問:「你今天怎麼了?」

對於這樣的疑問,末學一反往常,沒有緊張、慌亂與壓力,繼續看著自己的身體自由的行動,又繼續出錯,一切似乎自然的有點兒讓人不可置信,而末學沒有絲毫的擔憂與情緒,就只是這麼自然地感覺著絲毫沒有作意的腦袋與流水般出錯、經老師提示而自顧自地修改動作的身體。「怎麼了?」末學的回答只有「不知道!」三個字,接著是自然地無語以對。

如夢般的狀態,直至課程結束都未回到現實的正常狀態。老師說是因為末學從未在星期四來此上課,這與末學過去一年多的學習不同,因此而呈顯這樣的狀態。末學心想:也許吧!然而這於末學是個學習的過程,並沒有任何想要解釋什麼的想法。

晚上彥蓁寫著自己的功課,末學則在一旁專心地刻著石頭,等她完成作業,末學則繼續寫書法,由於時間已晚,漸漸地家人都睡了,只剩下書法與末學的世界,寧靜的夜裡,這是多麼奢華的人生享受啊!

9804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94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