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教學助理培訓課程」有感
2008/10/02 09:30:13瀏覽220|回應0|推薦0

927上午九點,教學助理培訓課程在颱風來襲前展開,課程從「TA培訓、考核、獎勵說明會」、「如何成為優秀的TA」、「情緒管理之兩性關係」到「MOODLE簡介與應用」。

TA培訓、考核、獎勵說明會」中,從陳崗熒老師的說明裡,對TA相關事務有了概括性的認識,然對實際執行的內容則無法於課中全盤清楚明白,必須透過「樂學城邦」再作進一步的了解。

「如何成為優秀的TA」,該課程對前一堂課有了逐步的拓展,藉由過去已執行過相關事務的老師與學生進行分享,使執行層面有所補充,也能從前人走過的路上,覓得不錯的執行方法,從而看出良好的互動與合作關係,能有助於課程的進行,對教學助理來說,即便是忙碌也能有所學習與成長。

「情緒管理之兩性關係」是課程的高潮,在男女觀念上傳達了不同於一般人的習慣性想法,然重點仍在於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圓滿的感情、工作、生活與人生,都需要在穩定的情緒中獲得提升。課程中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課方式,讓下午的睡覺時間頓時轉為學習的能量,並使大家的精神為之ㄧ振,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MOODLE簡介與應用」的教學部份,此次並無新的學習收穫,多半都是開學前已與老師進行過的討論與實作,進階的應用部份是個人此次教學助理執行中所需要的,但還是建議能更有效地指導難得來上課的教學助理,相信大家沒有發問並不代表已經都熟稔MOODLE的應用,尚有賴教學者一一提點。

整體培訓課程能將大家於颱風前聚於文愉劇坊,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對前來上課的同學們感到值得嘉許外,對主辦單位的辛勞與用心也深感贊同,這可是很有意義的課外學習內容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26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