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謝謝圓仔!
不分類不分類 2014/11/07 23:12:38

最近幾支Youtube的圓仔影片中,粉絲(簡稱「圓粉」)跟一歲多的貓熊隔窗對望、興奮尖叫、道謝。那種感激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從圓仔「夏日炎炎 睡到四腳朝天」那張照片開始,我每天關注這可愛寶寶,說牠是改變我人生的一隻熊 也不為過。

15歲之後就不迷戀偶像,也不追韓劇的我,卻下載了好多圓仔照片,每天都查詢圓粉是否上傳了新的影片。

又不是沒在書上讀過貓熊,感激甚麼呢?

首先,不得不提台北動物園的用心。

儘管生意人從行銷角度解釋動物園對圓仔的「操作」手法,但我相信,那張四腳朝天照,以及之後一連串的影片(包括第一"熊"稱的字幕與視角),都是用真愛支撐的,跟以往「動物百科全書式」的教育性記錄大不相同。

動物園的影片雖屬官方製作,卻有溫情,有溫度,不拖拉。精彩到讓我反覆看N遍的有: 「雙滿月體檢 (邊抬頭看人 邊睡著了)」、「翻身(搞笑的監視器四連拍)」、「 萌牙(笑得像遇到老友般開心哪)」、「育兒之道」、「小鐵人三項(麻糬般地奮力跑著)」、「小跟班」、「 好動的圓仔」、「抓周」...等等。

除了清晰的畫質,印象深刻的配樂,園方的玩具兼教具 「阿給」、「藍桶桶」、「粉紅毛巾」也極逗趣。就連欄舍裡的飲水器,都被怪招百出的圓仔當作浴缸,一心攀進去 泡個痛快。

貓熊抱幼仔的模樣,以及彌勒佛般坐著或用偽拇指吃東西的姿勢,都跟人類相似,很容易引發同感。難怪有人因為看了圓圓抱仔「飛高高」而思親落淚,或對她一臉淡定吃飯,不顧皮孩子在旁搗亂而失笑。

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保育員。

在圓粉間享有盛名的彪哥 不愛作秀擺笑臉,說起話來斯斯文文,從輕喚「小女生加油喔!」到抱熊娃娃進欄舍,在在讓我想起自己的父親,當年也曾這麼疼愛我。其他幾位保育員,同樣辛勤、同樣討人喜歡。

說到怪招,本以為一歲之後的圓仔不會再做把冰塊套頭上等傻事,沒啥可看性。但眾多熱心圓粉常常回傳影片(不輸動物園的水準喔~) 其中可見47公斤的牠,或軟趴趴地被彪哥抱回家,或賊兮兮地偷走鋼杯、飛撲淡定媽,還吃飯吃到呆住定格呢。

處理繁瑣文件之餘,偷空看看圓仔,已經成為我每天的一大享受。

謝謝圓仔!

最新創作
謝謝圓仔!
2014/11/07 23:12:38 |瀏覽 6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牙醫助理美眉
2014/11/07 21:20:22 |瀏覽 4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來她只有一顆大門牙
2014/11/06 22:36:34 |瀏覽 28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4
狀似悠閑~
狀似悠閑~
狀似悠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