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炒混蛋
2015/08/04 06:50:56瀏覽1612|回應3|推薦77

領弟大嬸兒是生理有病的人﹐很多東西醫生是不准我吃的。

所以饞的很。多字眼﹑圖片都不能看到﹐聽到﹐尤其是肚子餓時﹐一看到就會食慾大起。譬如冰淇淋﹑雪糕﹑鳳梨酥﹑吃到飽的龍蝦....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違禁品。

今兒個一早醒來﹐突然好想吃炒混蛋﹐開始猛吞口水想想好久沒有吃了﹐趕緊從冰箱拿出兩個雞蛋。

領弟大嬸兒﹐30年前在本地辦公大樓的咖啡廳Cafe打過工﹐學了一點西餐的皮毛﹐好久沒有吃這樣的混蛋

謝謝慎卿的照片!不然我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補上照片。炒出來的混蛋大致像這樣!

混蛋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1.就只是在蛋碗裡﹐加上一﹑兩湯匙的牛奶﹐打到起泡(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還獻寶)。

2.鍋子燒熱﹐喜歡香點的﹐鍋內放牛油。領弟大嬸兒﹐只把鐵鍋加熱﹐啥都沒放。鏟子拿起來胡攪八攪的﹐就行了﹐又簡單又快。

這種加了牛奶的炒混蛋特別嫩﹐特別好吃。

可以烤兩片麵包﹐夾花捲﹑饅頭﹑燒餅﹑三明治﹐加兩根薰肉﹐(早就忘了是啥滋味了)

****

MMMMMMMMMMMMMMM~yum~~狼吞虎嚥的﹐一盤炒混蛋﹐一會兒就下肚。吃乾抹淨後才記得﹐哎呀~~~忘了拍照﹐照片只好以後補了。

歹勢!對牛奶過敏﹐年紀大了﹐這會兒猛放臭屁。噗~~~~~~~~~~

緊來酸!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2712955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6:40

雖沒帶電腦錯過了
但這必是一道有故事的菜   誰理你

在畢業前實習的歲月
單位旁巷內有一對姐妹花經營的麵攤
最喜歡餛飩蛋花湯的香
每次值夜班的晚上
宵夜都是乾麵、餛蛋湯  得意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9-11 01:20 回覆:

想必多多的乾麵混蛋湯也是有故事在內是吧?

醉翁之意應該不是酒?誰理你


因為愛家所以戀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22:10

謝謝領弟分享作法和配方,不知我這第一次的scrambled eggs有幾分像呢? 羞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24 04:51 回覆:

呵呵!難得愛戀真有心﹐真做了﹐而且把照片貼過來。

看起來還真像﹐味道像不像妳在飯店吃的呀?


因為愛家所以戀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08:10

哇! 原來我在大飯店早餐吃的這種夢幻蛋蛋叫渾蛋啊?!  我一直想學,請谷哥遍尋又找不到做法,今天總算是讓我找到了!!!  謝謝領弟的分享~  小妹我打包回家了!笑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08-18 08:40 回覆:

讓妳見笑了﹐混蛋是我自己亂取的。其實就叫scrambled eggs.

Directions
Whisk the eggs: Whisk 3 large eggs, 1 pinch of kosher salt, 1 grind of black pepper and 3 tablespoons whole milk together until light and fo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