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8
秋去冬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11/25 20:00:19

立冬過了,又老了一歲,不過對於年紀的增長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一年比一年不在意,總覺得身份證上的年紀一點也不重要,反而是身體和心理的年紀比較重要,虛長的歲數就像這些不知不覺就擦身而過的節氣,只有有心去記時才會注意到,不然春去秋來,就只是驚覺一年復一年的匆匆不已。

立冬後還是有著秋老虎的晴日,讓人分不清秋天走了沒,而冬天究竟在那裡,就在疑惑之間氣溫又突然驟降下起綿綿細雨,彷彿是冬天想爭寵,尤其在它該上場的舞台呢!

這些日子一連參加了好幾場老同學的聚會,人生每個不同階段的老朋友再聚在一起,往往都是有說不完的話,看著大家各有各的境遇,不管是說著還是聽著的人,都讓人大開眼界。

每一場重聚都像一次人生的收成,當年播的友誼種子,終有開花結果的時候。

看到老朋友,聽著他提起往事,常常都讓人感慨萬千,那些曾經一起走過的故事,再次被提起,歡笑與悲傷的情節,像是聽著別人的故事已沒那麼衝動和在意,甚至還包括有些丟失的自己,因為人生的路上,有些初心改變了,有些環境改變了,有時在別人口中聽到的自己,連自己都覺得陌生,面對這樣的場合,有的人會害怕這樣的體會,有的人很好奇自己原來有過那樣的一面,有的則根本沒在意這一切,因為他不想回頭看,不管是什麼選擇,我都覺得很可貴,因為這樣的機會很難得,畢竟無緣是湊不在一塊的,我一直覺得朋友就是自己最好的鏡子和日記,在我無法思慮周全時提醒著我,也能在我失去信心時,壯大我的志氣,更可以讓我們記得那最天真的過去。

很久沒錄歌了,但最近聽到一首歌(你不知道的事),當下就愛上了這首歌,忍不住找看看有沒有伴奏可錄唱。錄歌與唱歌不一樣,我喜歡唱歌,唱歌於我是種興趣,隨時隨地都想哼上一句,那是種自由自在再快樂不過之事。我也喜歡錄歌,不過錄歌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挑戰,有時錄著錄著甚至會有點痛苦,因為要面對怎麼唱都唱不好的覺醒。

唱歌時什麼都不用想,錄歌時卻可以體會很多事,比如說喜歡的歌不一定適合自己唱,所以選錯歌常常會事倍功半,而唱成的歌也許不是自己最想唱的,但聽久了也會習慣,甚至喜歡上那首歌。人生有些事永遠無法盡善盡美,除了努力,天份也很重要,盡力而不苛求才能更坦然的面對自己呀!

最新創作
秋去冬來
2015/11/25 20:00:19 |瀏覽 3704 回應 1 推薦 188 引用 0
第一次
2015/06/03 10:18:28 |瀏覽 3231 回應 15 推薦 192 引用 0
草嶺古道行
2015/04/27 13:20:00 |瀏覽 2874 回應 32 推薦 171 引用 0
雨落長安
2015/04/16 00:47:20 |瀏覽 2523 回應 33 推薦 135 引用 0
被遺忘的那些年(二)
2015/03/27 14:03:12 |瀏覽 2460 回應 30 推薦 15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