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2
遇見前世寵物貓── 能量療癒、心電感應、前世回溯(上)
心情隨筆心靈 2015/01/04 07:29:43

 

遇見前世寵物貓

 

  ── 能量療癒、心電感應、前世回溯(上)

 

文/Devin

 

 

【壹】因緣和合,收養小貓

 

  相逢相聚,無非因緣和合。人與人之間如此,人和寵物之間也一樣。

 

  2008年夏天,我收養了一隻流浪小貓。

 

  是一隻短毛貓,體色上黃下白,似乎才出生幾個月吧。小臉面上長有一對大耳朵,溫馴友善,惹人憐愛。尤其那全是白毛的四條小腿,總讓我聯想到娃兒的腳上穿著白襪。

 

  會收留牠,是因為用MSN通訊時,有女同學提及她撿到一隻小野貓,強調個性很好,可憐背部有傷疤,已打過預防針,問我要不要養,還傳來照片。以往我必然婉拒,因為不便照顧。也不知那天怎麼了,聊著聊著,又看了看牠的照片,就萬般柔情地答應了,真是情感打敗理智。後來才發現,其實這就是冥冥中有「業」的力量在牽引,正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同學所傳之照片

 

 

  說到這位女同學,八成是動物天使來投胎的吧。每隔一段時日,總聽聞她又在路邊撿到流浪貓或流浪狗,忙問有沒有人要養,通常很快就傳來好消息。

 

  但這隻小野貓不是從路邊撿回來的,而是她某天出門,在其住屋門前撞見那僅隔數步之遙的牠,於是喚進屋,拿飼料餵食,小貓咪也不害怕,乖巧地走過來跟進屋內。第二天,又出現在她家門口,這才暫時收留了牠。

 

  初見小貓咪的那天,是在陽光普照的六月下旬,初夏午後的假日時光。我尋地址找到了同學的租屋處,那是位於一樓的老公寓,入門後有一塊長方形的小空地,坪數比一般陽台大了些,又比一般庭院小了許多。我們站在空地上寒暄,就在交談之際,小貓咪從客廳門口一角探出頭來看我們,呵,我終於親眼見到了牠。我低身蹲下,喚牠過來,牠一點也不怕生,隨即走出來和我親近,好似見到了老朋友那般熟悉。伸手摸摸牠,牠也沒閃躲。噢,太可愛了。

 

  這是一隻小公貓,但同學說:「雖然是公的,臉型五官卻像母貓。」我好奇追問:「貓咪是公是母,也能從臉上看出來啊?差別在哪?」她始終沒具體說出個所以然來,只含糊表示母貓的長相和氣質看起來較秀氣,真是有說等於沒說。但我心底明白,此非言語即可使人領悟,如同畫家對於點線面、色彩及色調變化的敏銳觀察,要靠經驗累積才有好眼力。

 

  同學又說:「牠的個性也不像野貓,比較像家貓。」這次我一聽便心領神會。確實,短短半小時的相處,我已深深感受到牠鮮明的家貓性格。不禁猜想,莫非牠曾被人類養育過?

 

  我們又將小貓咪帶去動物診所檢查並打針,還去添購貓飼料及相關用品,之後便分道揚鑣,將牠帶回我家。

 

  當日一回到家,便讓牠自由活動。牠出了籠,立刻躲進客廳牆邊的太師椅下,隱身在幽暗之中。大家都知道,貓咪剛接觸到新環境,總會警覺地躲起來觀察周遭動靜。我喚了牠幾聲,仍不現身,明白牠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也就不再理睬,獨自坐到電腦螢幕前,繼續構思我那未完的詩稿。

 

  二十分鐘過後,牠從太師椅下爬出來,行至通道上,停步於廚房門口,觀察了片刻才走進去,沒多久又步出廚房,一個拐彎,轉進房間去。看樣子,牠開始探索新家了。我轉過面來,繼續敲鍵盤,捕捉心中那稍縱即逝的靈感,彷彿愛麗絲追逐童話中的那隻兔子,整個人掉進地洞去,在我眼前只流動著詩的情感和意象,許多方塊字乍然浮現、飄移、替換,重組成句,令我驚艷和感動。

 

  不一會兒,左腳跟處忽傳來聲音喵呀喵的,又把我拉回現實世界。低頭一看,牠正露出一雙圓閃閃黑亮亮的貓瞳子,向我賣萌示好,滿臉純真無辜的模樣。

 

  「哼,你這小傢伙,總算來找我啦!肯認我是你的主人了啊?」我心中一陣歡喜。^o^

 

  忽又想到,將來誰是主,誰是僕,恐怕還很難說哪!只要牠微開金口「喵!」的一聲,俺還不是得乖乖地回一聲「喳!」,立刻奉上美饌和清水,緊接著輕拳輕指的,為老佛爺牠敲敲肩按按臂,鬆活筋骨。還要勤快地灑掃庭除,丟沙去穢,定期請來御醫向牠老人家望聞問切,保健養生。三不五時還得找樂子,為牠解解悶才好。就連那圓滾滾的玉手一抬起來,俺都得迅速伸出一臂高架在側,好生伺候著呢。要是牠老人家想獨自靜一靜,不想有人打擾,俺也得識趣的閃一旁去,等候差遣,隨傳隨到啊。要知道,老佛爺心情好,身體好,俺日子就過得好。老佛爺之福就是天下百姓之福,這可是俺天大的份內事呢。正所謂愛牠就要照顧牠,真是任重而道遠呀。>”<

 

  我望著牠,本想將之抱起,上演人貓親親的溫情小戲碼,但當下靈感如泉噴湧,最好一氣呵成。於是只對牠笑了笑,又緊盯電腦螢幕。

  

  牠見我沒怎麼搭理,又喵呀喵的。這時我再也無法忽視牠了,彎下身把牠抱到大腿上,溫柔的摸摸牠,又埋首於文學寫作。我這個人啊,一旦認真創作和沉思,向來是專注之至,廢寢忘食,周遭聲響再吵雜,也能充耳不聞。

 

  小傢伙最初只沿著我的大腿、左臂、左肩攀爬至後頸處及身後的黑皮高背椅上。後來爬得更高,四隻貓腳試圖在椅背至高點和我的頭頸之間取得平衡。怕牠摔下來,我因此不能亂動。遂尋思,既然牠老愛往高處爬,乾脆給一個定點吧,於是直接把牠放到頭頂上。哈哈,結果很讓人滿意,牠不再亂爬了。而且牠體型很嬌小,伏坐其上還蠻穩當的。我當時心想,這畫面真有趣,假如繪製成插畫或劇情漫畫,肯定很有視覺效果。

 

  不料,牠似乎很喜歡,此後都要攀爬到我的頭頂上。喂,老這樣可不行呀,會妨礙我自由動作,因此又規範牠只能窩在大腿上。牠很快就明白我的意思,大部分時間都趴在我的雙腿上睡覺。我呢,繼續寫作。不過,有時候我會細觀牠窩在懷裡的可愛模樣,覺得好親蜜,有滿滿的愛流動其間。 

 

 

 

 

  那天下午,我盯著電腦螢幕猛敲鍵盤,忽覺雙眼疲倦,精神不濟,便留牠在椅上,自己進房,側臥在雙人床的床沿,打算小睡片刻。想是牠在客廳待了十多分鐘,見我沒再出現,便走進房間尋我身影。我聽到床下喵呀喵的,微睜開眼向左下角看了牠一下,又閉目養神。緊接著,感覺到牠一躍而上,四隻腳輕輕落在床沿,往我身邊靠,似乎是想睡在一起。呵,小傢伙開始黏我了。

  

  隨後我感覺到,牠多次想要跨越我的身軀。肯定是牠覺得床邊的空間擁擠,因此想爬到床中央去。但我當天還沒仔細清掃地板,怕牠踩髒了床,因此只要牠跨過去,立刻把牠抱回原處。當然,為了讓牠覺得寬敞舒適,我往床中央略略挪動了身子。

 

  約莫睡了一小時,又起身寫作。小傢伙看我走到客廳,也跟了來。看我坐回椅上,又跳上去窩在我的大腿上,背對著我打盹。呵呵,果真開始黏我了。

 

  終於也擁有了一隻親愛的寵物貓,可以作伴呢。

 

 

 

 

 

 

【貳】修復氣場,療癒小貓

 

  我相信,這是一隻人見人愛的小貓咪。但為何,牠的背部有那麼多疤痕呢?是誰傷害了牠?

 

  那些疤痕,或呈塊狀,或似線條,全都光禿禿的,貓毛脫落,直見皮肉。究竟是被人虐傷?被野貓抓傷?還是牠自己意外受傷或生病?

 

 

  若是被路邊大野貓的利爪抓傷,無法解釋那些塊狀的疤痕如何造成。若是牠因意外事故不小心弄傷了自己,我不太能想像並推理出那是怎麼一回事。至於生病,因皮膚病等不明原由導致脫毛,似也不太可能,畢竟獸醫檢查過兩次了,牠的身體很健康。可能性最高的,恐怕是被人虐傷的吧。果真如此,那或直或曲的疤痕是不是被橡皮筋綁傷或某種利器割傷而造成的?那塊狀的疤痕是不是被硫酸、熱開水或高溫電器燙傷而造成的?要是這樣,為何牠不害怕人類?還肯親近人類?難道牠心裡沒有一絲絲對人類的恐懼或防衛嗎?難道牠比大多數人還懂得慈悲和寬恕嗎?

 

  思來想去,仍無定案。但我知道,無論是人還是動物,但凡肉身受傷、生病或死亡,無論輕重,無論是他人造成還是自己造成,只要無法釋懷,必然在心理和靈魂兩個層面都烙下或深或淺的創傷印記。創傷印記會製造負能量,負能量會殘留在個體的生命能量場中,所顯現的氣相,或暗濁,或堵塞,或破損。如果到死前那一刻仍心有罣礙,會內化為靈魂生命的一部分,成為來世輪迴不斷的業障,直到當事者的心靈(一切唯心造)願意放下(放過他人也放過自己),並借自力或他力(神力或人力)化解自身與相關人事物之間的共業為止。

 

  為此,我決定擱下手邊工作,先用我擅長的靈氣療法,消除牠的創傷印記,修復牠破損的氣場,讓牠的心靈得以生活在愛與平靜之中。

 

  首先,深呼吸吐納數次,讓大量氧氣隨血液循環流經腦部和全身,激活身體機能,同時讓心靜下來,保持專注和覺知。然後閉上雙眼,集中意念,連結宇宙高次元空間的神聖意識和療癒能量,讓自己成為接收和傳送靈氣的純淨管道。

 

  極其寧靜而安詳的,呼請靈氣祖師、靈氣指導靈、靈氣守護者、靈氣治療師及靈氣天使前來協助,並口誦靈氣療法的召喚語三遍,之後伸出雙掌,掌心朝下,將左右手兩邊的手指輕輕倂攏,對準小貓咪的背部,在距離牠的皮毛外側約五至十公分之處,由雙手的掌心隔空施放靈氣,將宇宙高頻率的療癒能量傳導到牠身上。如果有靈視者在場觀看,會看到我掌心放出光,而我整個人被光籠罩、穿透和充盈。這股神聖的能量,就是靈氣。 

 

 

    

 

 

  這種治療方法,名為「Reiki靈氣療法」,是以徒手治療的一種能量醫學和自然療法,發源於日本,流傳於歐美,是當今西方國家醫學界認可的輔助療法。

 

  「Reiki」在日本話中,即「靈氣」之意,指「宇宙的能量」。等同於華人所言之「天地正氣」、「自然之氣」或「元氣」,亦如現代科學家所說的「正能量」或「高頻振動能量」。這是來自宇宙高次元神性空間的一種神聖療癒能量,所謂天道無窮,故源源不絕。也就是說,靈氣治療師在進行療程時,其所接引的能量,是來自大宇宙的正氣,而非耗損個人小宇宙之氣。而靈氣治療師之所以能接引到如此高頻率的正能量,是因體內主要脈輪及次要脈輪被完整點化而開通的緣故。

 

  此一療法,雖說是在十九世紀時發源於日本,由當時身為基督教大學校長的臼井甕男先生,歷經千辛萬苦求訪真道而證得,但事實上,早在聖經和佛典中即有相關文獻紀錄。兩大宗教的經典,都曾記載耶穌和佛陀未使用任何醫學器具,僅以徒手救治,就療癒了病患的傳說。但許多世紀以來,幾乎所有人都不知曉其中的奧秘,僅視為神蹟,並非凡人所能行。

 

  直到臼井甕男為了親證宗教經典上記載的真理和神蹟,毅然辭去教職,回到他獲得博士學位的美國芝加哥大學,修讀西洋古代語言、神學和哲學科目。就在廣泛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許多釋迦牟尼行醫傳道的記述,其中最讓他關注的,就是釋迦牟尼和耶穌一樣都曾徒手為人治好了身體病痛,因此他回到日本求訪許多佛門僧侶,想學習如此高超神奇的醫術。但當時日本的佛門大師告訴他,自從佛祖把傳揚真理、醫治世心的工作置於首位,這種治療人身的方法,可說早已失傳。但臼井甕男並未因此放棄,仍前往各地寺廟和經閣搜尋相關資訊。後來獲得一位住持的支持,在一間禪寺住下,早晚研究日文佛經。為了更直接研究佛經原文,又先後學習中文和梵文,廣泛閱讀中文佛經和梵文佛經。如此苦心經營七年後,終於在印度梵文經典中找到重要資訊,包括治療方法、象徵符號及治療記錄。但是,雖然掌握了學術上的重要報告,卻缺乏實務治療的關鍵力量。後來,他決定效法耶穌和佛陀的修行方式,隻身前往日本人奉為聖山的鞍馬山上閉關,開始禁食、打坐和冥想,期望淨化的心靈可以接收到上天的指引。就在第二十一天,他感到絕望,心想如不能獲天啟神授,寧可就這樣死去的時候,在那深夜漆黑的山上,忽被天上一道強光打中,始於光中看見許多神秘符號,其雙手更從此獲得強大的療癒能量,自此,古代徒手治療的力量有了新的傳承。

 

 臼井甕男先生

 

 

  根據靈氣歷史的記載,臼井甕男下山後,在日本開設收容所,免費治癒了許多人。後來歷經三代弟子傳承,由其定居夏威夷的傳人高田‧哈瓦優女士,於二戰期間介紹到夏威夷和歐美國家。如今,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歐洲等地都廣為流傳,是舉世聞名的輔助療法。在當代,美國有一些醫院和診所,都將靈氣療法納入門診治療之一環,尤其用於手術後的康復治療,效果奇佳;若干醫學院,亦將靈氣療法排定為醫護人員進修之科目。

 

  我自從受訓成為合格的靈氣治療師,運用此一療法利己利人已有多年。在工作上,以靈氣為人療癒,已累積頗多個案經驗。在平日居家時,運用靈氣淨化一杯開水、一株盆栽植物、一塊水晶礦石、生活物品和室內空間的氣場,乃至於進行遠距離傳送靈氣療癒親友,也有許多次了。但在收養這隻小貓咪之前,還不曾以靈氣滋養動物。

 

  那天,小貓咪背對著我閉目打盹,很長一段時間沒動作,肯定是睡著了。此時趁牠安靜不動,進行靈氣療法再恰當不過了。為避免驚擾到牠,採取隔空的方式,雙掌朝下,對準牠的背部,將靈氣接引傳輸到牠身上。我還在牠背上,以掌心畫上靈氣療法中最常運用的「萬用符號」,加速靈氣的傳導,擴張靈氣的強度。

 

  這時候,牠猛然抬頭轉身望著我,露出驚奇的眼神,似乎是想弄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牠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我頗為詫異。我們四目交接,悄然無聲。幾秒鐘過後,牠似乎明白狀況了,知道我正用靈氣療癒牠,對牠大有好處,又回過身低下頭瞇眼入睡。

 

  我沒想到牠對靈氣這麼敏感。或許應該說,所有的貓,對於身體周遭環境的氣場變化,都很敏銳吧。無怪乎,在亞特蘭提斯時期的各級祭司、啟蒙師和巫師們,都會養貓來協助他們從事靈性的活動和運用能量的工作。這真讓我興奮不已。此外我還感覺到,牠很享受靈氣的滋養,和我輕柔的愛的服務。

 

  療程告一段落後,我決定加碼,改採我慣用的另一種靈療手法,強化牠的氣場。

 

  我再次閉上雙眼,將頭腦表意識放空,讓潛意識中的靈魂的神性意識出來,顯化在我的肉身動作上,並且祈請諸佛菩薩、我的靈脈主神和指導靈們前來協助。我的雙手開始靈動,打起手印,並且快速變化著手印,或彈或揮,或抽或撥,或呈劍指,或出現蓮花指,或為平掌而摩之,或採其它手印形式,變化多端。

 

  過程中,我還看見我內在的靈魂意識,以冥想的力量,為牠戴上金色頭盔,穿上深藍色披風。這如同在氣場外圍加裝防護罩,能保衛牠不受人類集體潛意識中的負面思想的投射,也能阻擋廣大靈界中暗黑勢力的侵擾,還能揚昇牠的靈性頻率,與神保持連結。

 

  就在我這麼做的時候,牠又猛然抬頭轉身看我,天啊,太神奇了。難道連我在冥想神聖禮物給牠,牠也能覺察到?想必這就是貓咪的超強第六感和絕佳氣感吧,恰如超強嗅覺之於狗狗,能感知超音波的超聽覺力之於蝙蝠,真令人讚嘆。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報導:靈氣也能幫助貓 治療師:5分鐘讓貓咪放鬆


 

下篇預告:

本文後半篇內容,將分享我第一次和寵物進行思想對話的淺薄經驗。以及一位朋友告訴我的事,他也是生來就具有靈視力和心電感應功能,他和小動物之間有深刻的心靈連結,他憑靠這特殊的靈性天賦,在未曾受過相關訓練的情況下,成功考取了寵物看護師的執照。此外,還會記述我與這隻貓的前生因緣,時光將回溯到久遠以前的亞特蘭提斯時代

 

 

 

 

最新創作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2022/05/04 03:49:22 |瀏覽 1548 回應 3 推薦 52 引用 0
閒談我的筆名穆仙弦
2021/12/27 07:49:32 |瀏覽 2070 回應 1 推薦 60 引用 0
【華文二行俳句】穆仙弦 - 香港圓桌詩刊64期
2019/12/11 08:34:46 |瀏覽 2426 回應 1 推薦 102 引用 0
【華文二行俳句】穆仙弦 - 中國流派詩刊11期
2019/12/01 01:58:37 |瀏覽 2077 回應 6 推薦 67 引用 0
水星合相金星:寫詩的天賦
2019/09/23 02:34:46 |瀏覽 4597 回應 3 推薦 86 引用 0

精選創作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2022/05/04 03:49:22 |瀏覽 1548 回應 3 推薦 52 引用 0
靈媒/靈力家族──我的母系血脈
2018/08/18 05:00:13 |瀏覽 9540 回應 4 推薦 107 引用 0
【篆刻】印作:無礙 & 心經墨寶及演唱
2014/06/15 16:09:38 |瀏覽 4747 回應 9 推薦 172 引用 0
穆仙弦‧重句詩《作詩夜》(七絕‧侵韻)
2013/09/14 05:13:48 |瀏覽 2078 回應 6 推薦 49 引用 0
穆仙弦‧重句詩《夏雨涼》(七絕‧陽韻)
2013/09/11 07:48:21 |瀏覽 2060 回應 2 推薦 35 引用 0

最新影像 391111
A8 二行華俳簿
A8 二行華俳簿
A8 二行華俳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