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生肖---鼠 (松鼠)
2013/02/03 22:03:18瀏覽664|回應1|推薦14


雖然素描已是A-Qu很擅長的領域,
但人總是會有盲點,有時會看不清自己的問題所在,
所以,又繼續進修素描。

以前,對自己的素描只覺得自己會畫得像,卻不知道自己的風格在哪裡,
這次和更多前輩及朋友一起學習,看到雖然每個人都畫著老師示範的作品,
但每位學員呈現出來的作品卻有各自的個性,
有的同學作事果斷俐落,性格分明,作品呈現也跟著分明;
有的同學性子急,作品呈現也顯得急促;
而我的呢?筆觸柔和,顏色層次較不分明,跟自己不鮮明的個性相去不遠。

因為這次的學習,讓我對素描有更不一樣的認識,原來素描也是有個性的呢!

老師也給了我一些建言,他說我的作品已經畫進去了,可以學著畫出來。
還說,我的作品中沒有壞人,一部好的戲要有壞人,才更有張力。
其實,我也明白老師的話,只是目前的我想維持現狀,因為這樣的作品只有現階段的自己才畫得出,再過一段時日,有了更多的累積、人生體驗,再畫出的作品,就會呈現出另一種樣貌了,就像某偶像劇的一句名言:「回不去了!」。

所以,讓我保留一點點叛逆,讓我好好畫出當下的自己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727794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師
2013/02/04 11:36

畫師畫畫

化自己的所見所想

所以他畫的其實是自己的心性

 

 

A-Qu(comicsers) 於 2013-02-06 22:41 回覆:

靈婆姐說得極是,
在創作過程中常會發現自己的心性,甚至隱藏在內心深處,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也被悄悄畫進畫中了,有時聽到他人對自己畫作的評論,才知道還有那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