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6
胸花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1/06/05 10:55:13

 

    重回職場那一年,昔日同事建議我先從服務台小姐做起,慢慢適應。日薪八百,不含假日,扣掉勞保及其他,月收只有一萬多。當班時兩人一組,搭配的都是大學剛畢業騎驢找馬或是準備出國留學的小女生,工作態度意興闌珊。

    館內有我曾經工作過的機構及上百家貿易廠商,常有人說我總是精神奕奕,面帶笑容,敬業極了。

    其實那時被背叛的傷痕還血淋淋,借住親戚家的頂樓,為了不干擾親戚的生活,每天早出晚歸,假日為了看兒子奮戰,南北奔波,身心俱疲。但為了讓自己盡快有經濟能力,做什麼事都是戮力以赴。

    館內終年有展覽,一次,祕書長及多位處長在大門口守候,應該是官員前來開幕剪綵或是致詞,來的是某部長,一群人迎接他進入會場。

    每逢展覽,服務台前總是有許多詢問的參觀訪客,不知過了多久,一群人又送到大門口前車道,部長準備上車時,突然轉身走回館內,直接來到服務台前,一群人莫名所以,緊緊跟隨,那位部長取下西裝上主辦單位別上的蘭花,遞給我說:「漂亮的花,送給漂亮的小姐。」

    我愣愣的只說了句謝謝,當年曾經是我上司的秘書長,瞪大了眼,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我曾經是他的屬下。

    那天我的心情波動,在別人來講只是微不足道,極其膚淺的虛榮,然而在我最淒風苦雨,最沒自信的時候,短短的讚美給了我矇矓的鼓勵,彷彿未來有一線曙光,有好事可期待……

    當然,現實就是現實,十幾年過去,我變成臃腫歐巴桑,也沒有奇遇,只是傷痕淡去,兒子也在身旁,隨遇而安,日子有窮人家的幸福。

    偶爾想起有人贈花這一幕,還是開心的。

 

最新創作
胸花
2011/06/05 10:55:13 |瀏覽 560 回應 0 推薦 50 引用 0
不能跟兒子訴苦
2011/05/25 16:57:30 |瀏覽 586 回應 2 推薦 53 引用 0
沒事了!
2011/04/24 11:25:46 |瀏覽 524 回應 1 推薦 41 引用 0
有點累了
2011/04/13 20:47:05 |瀏覽 553 回應 3 推薦 20 引用 0
假日的校園
2011/03/02 10:36:22 |瀏覽 650 回應 6 推薦 5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