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了,火龍果
2020/08/18 22:07:53瀏覽577|回應0|推薦14

紅了,火龍果

忽然

五樓頂的火龍果以燎原的姿態

把原本翠綠的牆面都燒得通紅

正在西下的太陽望見

驚恐地趕緊遁入山裡

我好奇地觸摸

觸摸燒得通紅的火龍果

驚訝!我的手沒被燙傷

 

忽然

火龍果,紅了

它說,要燃燒一季的暑夏

傳講中古世紀以來火龍的故事

109(2020)-08-18於采雲居

《詩後語》

關於栽種火龍果,係當年翰林幼兒園的陳園長給了我的幾株火龍果植株,她說很好種。可是我種到後院並沒有成功,還差點全軍覆沒!於是我把剩餘的殘株拿到頂樓栽種,我想陽光應是它最好的良藥!起初,僅是細小枝條成長,我想活了就好。後來,逐漸長大,也開始蔓爬,我就把五樓頂的水塔間當火龍果蔓爬的空間,壓根兒沒想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幾年過去了,竟開始開花結果,且越來越多。如今,爬滿了水塔間的牆面和頂部,每年都有十多粒的火龍果採收。今年不知怎麼,竟一次又一次地開花結果不停,前一陣子已經採收十多粒火龍果分送鄰居和自己食用,現在又有十多粒火龍果可以採收,接著還有不少新苞長出,也許今年是火龍果豐收的一年吧!

如今,爬滿了水塔間的牆面和頂部

即將開花的火龍果

開花和謝了的火龍果

盛開的火龍果,有如大的曇花

如今,爬滿了水塔間的牆面和頂部

被蟲吃的火龍果

綠色尚未成熟的火龍果

紅色已經成熟的火龍果

豐收的火龍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4904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