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水馬達~省電方法
2014/01/24 21:43:00瀏覽6177|回應0|推薦5

一般透天厝都會使用抽水馬達將自來水打到頂樓水塔蓄水運用,再逐層提供生活所需用水,每天上上下下,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可是,你知道嗎?只要透過小小的改變,就可以把不必要的能源支出節省下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以下做個簡單敘述:

1. 如果你家中的洗衣機剛好是放置在一樓。

2. 把自來水管路做個修改,將原本打到頂樓水塔的水管加個三通,利用自來水管本身的水壓直接供水給洗衣機使用,而不再由頂樓水塔提供,那麼,抽水馬達就可以縮短打水時間了。

3. 此外,如果自來水管本身提供的水壓足以提供到頂樓的水塔(通常在夜間或則視各地區供水壓力而定)少了洗衣機大量用水,水塔只供應如洗澡水等其他生活用水,抽水馬達甚至也能因此而不用再運轉,相對不必要的電費自然可以節省下來。

節能減碳愛地球,親朋好友家裡如果剛好符合這樣的條件,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為減緩全球暖化小小努力一下吧!^^b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airgo&aid=10749364